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军工龙头指数 创下历史新高
0人浏览 2020-08-10 19:47

  昨晚级掌柜做了个有奖问答:

  “距离前期最高点还有4.5%的军工龙头指数,本周能不能创新高?如果能,哪天创新高?”

  级掌柜也是万万没想到,这个有奖问答的答案公布的如此之快:

  今天早晨9:40分左右,一阵逆势暴力拉升袭来,随后军工龙头指数以4.6%的涨幅,突破3919的前期高位,并书写下历史新高点——3927点。

  PS:原来对于军工龙头,达成4.5%的涨幅目标,有时候只需要20分钟。

  只不过,军工龙头这个开场实在有点用力过猛,而后难以蓄力,最终还是出现反转,以“下跌收绿、甚至领跌”收尾。

  图:军工龙头指数与中证军工指数近期涨幅对比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截止日期:2020.8.9

  如昨天级掌柜所说,军工板块短期有回调的可能:

  级掌柜跟踪的“强势股占比”指标显示,军工板块的强势股占比已经达到100%,从历史来看,这种高强势很难一直维持,因此短期降温的空间和可能性都比较大。而像今天这种回调,算是符合预期。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统计日期:2016.1.4-2020.8.9

  如果再往后看一周,级掌柜依旧认为,短期军工板块仍有调整的空间和可能,因此建议客官们尽量避免追高。

  但如果再往后看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级掌柜认为,军工大概率仍是A股主线之一:

  1、背后的产业逻辑不容忽略。根据国盛军工行业研报:我国的国防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中美对抗加剧,使得国防政策由过去的“强军目标稳步推进”转变为“备战能力建设。”之前,我国的武器装备发展是小步往前推进,整个武备是稳健发展而非高增速,军工企业的业绩没有爆发性,这使得大家认为,军工板块没业绩、只炒作。

  展望“十四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整个军工行业可能进入“备战能力建设期”。据国盛军工预测,至少未来5年 ,军工行业会维持超高景气度,进入爆发性增长的时代。比如:导弹行业,未来2-3年可能会呈现爆发式增长。

  2、估值不算高。军工龙头今日PE(ttm)为50倍,处于2013年以来的70%分位数,尚不算有泡沫; 

  3、还未入场的资金不算少。前5年,军工板块持续下跌,机构在军工上的配置一直偏低。而最近,根据调研,公募基金对于军工的高景气度仍有怀疑。因此如果军工景气度进一步验证,这些资金可能会跑步入场,继续支撑军工行情;

  所以,请客官们重视当下的军工投资机会,短期不追高、但中长期一定要保持密切。级掌柜建议客官们以定投的思路布局军工龙头ETF(510210),逢回调逐步布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