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谈判破裂!新一轮经济刺激没戏了…特朗普出手每周发400美元失业金 未来可能还会出大招
0人浏览 2020-08-09 18:06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措施包括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为年收入少于10万美元的人递延工资税、保护房客的暂缓驱逐措施以及学生贷款减免。

  备受争议的额外失业援助金额方面,白宫的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此前,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补助已在7月底到期。

  此前,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援救济方案一直在进行谈判。但谈判在周五破裂,且双方均未透露未来何时重启。目前,美国众议院已经在7月31日开始休会直到9月,而参议院也于8月7日之后休会。

  国会两党的谈判焦点在于援助金额,且分歧巨大。民主党援助方案总金额达到3.4万亿美元,同时对面临财政压力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但共和党的方案仅有1万亿美元,并没有针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新一轮拨款。不过共和党方案包括新一轮的给工薪阶层每人发放1200美元的现金补贴、对小企业贷款项目的数十亿补充资金、对雇主的责任豁免保护以及对学校的援助等。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周五表示,她已经提出了一个折衷方案,如果共和党的方案增加1万亿美元,她提议削减1万亿美元,但双方仍然没有达成一致。

  佩洛西说:“我们在那里代表了美国人的餐桌需求。” “他们在那里代表董事会会议室桌子,这是不同的观点。这就是为什么要花很长时间的原因。”

  白宫方面也曾希望就一项较小的法案达成协议,其中包括为学校提供资金,为小企业提供薪资保护计划以及提供失业救济。但该法案同样没有获得民主党的认可。

  与税收和支出有关的措施通常需要国会采取立法行动,特朗普表示他的命令可能会遭到国会质疑,但他相信美国人会很快收到承诺的救济。

  在今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了最大规模的财政救济法案。总计达到2.2万亿美元的救济法案包括:

  一、5000亿美元(占GDP的2.3%)用于向企业、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贷款和担保,接受贷款企业不得用来回购股票;包括财政部可能用来支持美联储提供商业信贷的4540亿美元贷款;

  二、3770亿美元(GDP的1.8%)用于向500人以下的、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提供贷款;

  三、2600亿美元(GDP的1.2%)为直接补贴给个人的支票(每个成人1200美元,儿童500美元);

  四、2500亿美元(GDP的1.2%)用于扩大失业保险,以弥补工人失去的工资;

  五、1500亿美元(GDP的0.7%)用于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财政援助,3400亿美元(GDP的1.6%)用于直接的联邦支出,其中1500亿美元用于医院和医疗保健工作。

  但法案聚焦于疫情短期影响,挽救企业资金链和避免失业。从实施时间来看,个人失业金补助覆盖到2020年底,联邦政府在各州失业救济金的基础上,还为失业人员提供了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然而该项计划已于7月底正式到期。小企业援助主要覆盖4-5月的就业,大企业援助主要覆盖二三季度的就业。

  美国近期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在财政和货币的强力刺激下,经济开始缓慢复苏。

  最新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上升176.3万人,虽然相比上月的480万人有所回落,但数据依然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中金公司认为,数据显示在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下,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动能。另外,7月非农数据再超预期也显示,此次周期的独特性使得其复苏不会太慢。具体来说,5月以来,美国的就业、零售、制造业PMI等数据均显著反弹,且反弹力度和速度均超出市场预期。这背后是市场尚未充分理解此轮周期中衰退和复苏的独特性质。与传统周期不同,此轮经济衰退并非因为经济内部失衡,而是因为物理封锁。因而,在政府给予家庭和企业强有力救助背景下,一旦解封,经济需求生产修复也就显著快于传统周期。

  此外,美国7月失业率回落至10.6%,6月为11.5%。相比4月份二战以来最高的14.7%的失业率,已经开始连续下降。相比去年末3.7%的失业率,当前失业率水平依然是“大幅攀升”。中金公司认为,这种情况将令在任总统面临较大连任压力,从而可能导致特朗普政策进一步激进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