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元即可上一节健身直播课 你会参加吗
0人浏览 2020-08-08 16:49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健身直播近来成为健身行业新业态。目前,Keep、乐刻健身以及超级猩猩等企业都开通了付费的健身直播课程,而健身直播是不是一门好生意呢?

  截图为健身教练正在上直播课

  健身行业新业态

  据悉,Keep即将开通Keep单车直播课程。Keep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Keep单车直播课程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居家运动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获得沉浸式的健身体验。

  Keep副总裁刘冬对外表示,健身直播是一个新机遇,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居家健身的多元化需求,还可以延伸Keep App 的使用场景。

  据了解,只有购买了Keep动感单车的消费者以及Keep的会员可以观看单车的直播课,Keep动感单车的价格为2799元。

  此外,Keep也有瑜伽、燃脂、塑形等健身内容的直播课程,可以按次付费,价格为每次18元。

  目前,超级猩猩、乐刻也都开通了线上直播课程。乐刻健身直播课程的价格是每年99元,超级猩猩的健身直播课程以线上训练营的形式推出,每节课39元。

  健身直播作为居家健身的一种方式,得到了相关政策的支持。今年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倡导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截图为健身教练正在上直播课

  仍有“硬伤”

  健身行业投资人士王怀远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健身直播属于健身行业的新业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者无法去健身房运动,居家健身成为新趋势,健身直播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成为线下健身的一种补充形式。

  Keep以及乐刻健身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他们在疫情发生之前就已经在布局健身直播了。乐刻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放大了消费者居家健身的需求,也加速了健身直播课程项目落地。

  从价格上来看,相比动辄一年3000-5000元的健身费用,健身直播课程的价格要便宜很多,那么健身直播的消费体验又如何呢?

  中国商报记者采访了部分体验过健身直播的消费者。消费者张女士表示,健身直播课程确实比较便宜,但教练在上课时是观察不到学员动作的,消费者的动作很有可能不标准,健身效果会打折扣。

  另外,她认为,网络的稳定性也决定了课程质量,如果网络不够稳定,课程就会出现卡顿现象,这种情况导致消费者跟不上教练动作,课程体验感非常不好。

  另一位消费者赵先生表示,参加健身直播的消费者健身水平参差不齐,健身教练无法顾及所有人的具体情况。为了避免消费者受伤,健身教练会降低课程难度,这会导致一部分消费者的健身效果不好。“就像老师带一个班级的学生,肯定不可能顾及到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他说。

  “对于初级健身者来说,健身直播缺乏现场感,难以培养初级健身群体的兴趣;而对于有健身经验的学员来说,健身直播的内容又太过简单。”赵先生表示,他并不看好付费的健身直播。

  王怀远表示,健身直播主要针对一些想去健身房锻炼但业余时间又比较少的白领。健身直播课程需要继续打磨,相关企业也需要培养更多明星教练,提升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