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对标特斯拉!恒大汽车生产基地首曝光恒驰量产“箭在弦上”
0人浏览 2020-08-07 21:49

分析人士表示,两个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可以确保恒大汽车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产品品质高,进而确保成本大幅下降,极大提升恒大汽车的全球竞争力



《投资时报》记者 苏慧


“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使用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打造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愿景中,2020年8月,恒大汽车及其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全球市场再掀一波热浪。



8月3日,恒大汽车在上海、广州两地同步发布了6款恒驰汽车,产品覆盖A级到D级各级别车,包括轿车、SUV、MPV三类车型。


恒驰汽车的发布旋即引发市场热议,有网友惊叹,“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可谓来势凶猛,一下子就推出这么多款新车,不得不佩服恒大汽车的崛起”。


随着六款颜值“爆表”恒驰汽车的发布,市场再度关注恒大汽车何时可以量产?有消息显示,按照规划,恒大位于广州生产基地和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9—10月竣工,2021年开始陆续全面实现量产,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


新车亮相热度未退,一条“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的视频,又让恒大在上海及广州的生产基地首次对外曝光。无论是高速运转的智能机器人,还是科技感爆棚的全自动生产线,均让人叹为观止。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亮相的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四大车间分别配备了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均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装备。而以车身车间为例,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协同工作,轻松完成白车身的焊接、定型等工序,并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作业,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目前,基地暂时使用旧车型零部件进行调试,未来将生产恒驰系列车型。


分析人士表示,有了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能帮助恒大实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产品品质高,二是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成本大幅下降,极大提升全球竞争力。


对于普通“吃瓜群众”而言,此次曝光的恒大汽车基地建设进展,或不及日前六款恒驰惊艳亮相来得震撼,但对恒大的造车计划而言却意义重大。


一方面,两大基地全线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意味着恒驰汽车距量产已经不远,另一方面,比较特斯拉中国官微此前发布的其上海工厂视频,可以看到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同样惊艳,全方位对标或已于无声处开启。



资本市场素来闻风先动。事实上自今年6月起,作为港股为数不多新能源汽车新势力,恒大健康(0708.HK,欲更名为恒大汽车)股价迅速攀升。截至8月7日收盘,两个月时间内,恒大健康股价从6.4港元/股,迅速摸高至33港元/股,涨幅高达416%。


分析人士认为,毫无疑问,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及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未能阻碍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无论从政策还是销售层面,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而在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产业主流及国产品牌替代风潮兴起的大背景下,国产新能源车企未来发展前景要远大于传统燃油车企。业务已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全产业链,以及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的恒大健康,是国内最有可能超越特斯拉成为行业领导者和颠覆者。因此,恒大健康已成为市场及投资者分羹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红利的首选投资标的之一。


随着两大基地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恒驰量产已“箭在弦上”,抢占全球市场一触即发。正如许家印在视察中的感慨:“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绝对不是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