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房贷利率七连降后还会降吗;腾讯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校招
0人浏览 2020-08-07 17:41

  今天的热点新闻你都知道吗?

  社会类

  1、2岁男童被遗忘车内致死 涉事看护中心负责人被刑拘

  河南栾川县公安局7日发布警情通报称,8月6日17时许栾川县公安局局接到报警:在城关镇教师新村附近一轿车内发现一男孩死亡。经调查,系被某儿童临时看护服务中心法人蒋某华遗忘在轿车内。目前,蒋某华已被刑事拘留。

  2、湖北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今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系列旅游便民举措。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在会上介绍:抗疫期间,全国人民为湖北捐赠了大量的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全国各地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常态化防疫之后,全国人民依然关爱湖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明日起湖北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至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

  3、8月10日起韩国取消湖北人员入境及签证限制

  8月7日,韩国防疫部门宣布,由于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好转、湖北已无新增确诊病例通报等情况,韩国将从8月10日起解除对从湖北入境者的限制及签证相关程序。此前,韩国对护照签发地为湖北的人员限制入境,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2月4日后签发的签证暂时失效。(央视新闻)

  4、百度、网易等多家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网站被查处

  国家网信办7月初启动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近日依法查处了一批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其中,七家网站平台网课学习频道推送导向不良信息,故意利用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有害内容引流。例如百度App“轻松学”频道、网易App“易起上课”频道等。此外,三款青少年常用学习教育类App中存在导向不良、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以及游戏直播等与学习无关内容。分别为:超星学习通”App、纸条”App、“小肚皮”App。

  5、腾讯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校招 开放5000个岗位

  近日,腾讯正式启动2021届秋季招聘,在本次招聘中,腾讯将面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开放5000个岗位,包括互联网、金融、投资、新基建等多领域,总招聘量预计较去年提升42%,这也是腾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招聘。中国商报梳理发现,目前腾讯员工数量已经突破六万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腾讯员工数量是64238名,去年同期为54623名。一季度的单季总酬金成本为151.43亿元,即一季度员工人均平均薪酬为23万元左右,月薪近8万元。你心动了吗?(中国商报记者 祖爽)

  资料图 中国商网制图

  6、日本漱口液遭疯抢 官方:防疫效果还有待验证

  近日,随着日本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不断攀升,记者发现,东京市中心的一家药妆店门口已经贴出告示牌,上面写着 “漱口液产品已全部售罄” 。8月4日日本大阪府知事表示,大阪的医疗机构从6月起对41名轻症患者进行了试验,发现每天使用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液漱口四次的患者,四天后唾液中的新冠病毒阳性比率下降到了9.5%,而没有漱口的患者则是40%。消息一出,不仅是药妆店迅速脱销,甚至在网上还出现了以六倍的价格高价转卖的情况。昨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对此做出了紧急澄清,称漱口液的防疫效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央视财经)

  经济类

  1、阿迪达斯第二季度净亏2.95亿欧元 一季度全球关闭七成门店

  阿迪达斯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全球销售额下降35%至35.79亿欧元,净亏损达3.33亿欧元,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迫使其关闭了大部分门店。阿迪达斯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持平。据悉,阿迪达斯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销售额下滑约19%至47.5亿欧元,净利润下滑96%至3100万欧元,全球七成门店关闭。(中国商报记者 颉宇星)

  资料图 中国商网 唐砚/摄

  2、拼多多回应黄峥退出董事: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据公开信息显示,近日,拼多多经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人事变更,黄峥退出董事席位。据报道,拼多多回应表示:“此次变更为VIE架构的正常调整,黄峥虽然退出董事席位,但依然拥有80.7%的投票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新闻晨报)

  3、房贷利率七连降 未来还会降降降吗

  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贷利率持续下调,已连续下降七个月。对于下降原因,中国社科院财经院综合经济研究部副主任、清华大学ACCEPT研究员冯煦明表示:“首要原因是经济周期和宏观调控政策环境的变化。”事实上,除了房贷利率之外,其他各类主要贷款产品的平均利率也都呈现下降态势。那么,经历过七连降的房贷利率还会不会降?对此,多位业内专家预计,下半年房贷利率会基本保持平稳,不再延续今年上半年持续下降的趋势。(经济日报)

  资料图 中国商网 孙瑞/摄

  4、今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8月7日24时为成品油调价窗口,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资料图 中国商网 付颢琬/摄

  5、字节跳动回应美国政府行政命令:美政府若不能公正对待将诉诸美国法院

  针对特朗普的新“封杀令”,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表示,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这项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近一年来,我们一直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但我们所面对的却是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擅自决定协议条款,甚至试图干涉私营企业之间的协商。”这项行政命令会破坏全球企业对美国法治承诺的信任。

  字节跳动还回应了相关的指责,表示美国行政命令所引用的“报告”来历不明或未经证实,对于这款应用“可能”会被用于虚假宣传活动的担忧并无任何实质依据。

  此外,“TikTok被质疑的数据收集行为,一直都是全世界数以千计的移动程序的常规做法。我们明确表示过,TikTok从来没有与中国政府共享用户数据,也从未应要求审查过内容。”(中国商报记者 焦立坤)

  6、银行业疑掀集体降薪潮 四大行回应

  近日,有传言称全国金融业要全体降薪,更点名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降薪20%和30%。对此,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于8月6日回应薪酬问题。中国工商银行表示,截至目前,工行没有统一降薪的安排。中国农业银行表示,今年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和安排。中国银行表示,中行工资费用预算中尚无降薪安排。中国建设银行表示,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安排。(经济日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