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券维权一周热点|雅本化学“牛皮吹破”,ST金花索赔正式启动
0人浏览 2020-08-07 15:35

本周头条资讯:

雅本化学牛皮吹破,蹭新冠热点翻车

2020年8月5日晚间,雅本化学公告,公司及相关涉案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公司关于肺炎疫情相关抗病毒药物——达芦那韦医药中间体的信息披露较实际情况存在夸大、误导,致股价非正常波动,构成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的证券虚假陈述行为,对其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

2020年2月3日、2月4日,雅本化学在互动易对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生产用于肺炎疫情相关抗病毒药物的医药中间体”等提问的回复中表示,子公司朴颐化学是抗病毒药阿扎那韦及达芦那韦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消息一出,2020年2月4日至2月10日,雅本化学的股票累计上涨42.32%。其中2月5日至2月10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而经证监会查明,雅本化学2017年至2019年销售或提供达芦那韦医药中间体产品和服务取得的收入金额为245.69万元、483.76万元、506.13万元;亦未与印度客户Emucure、Mylan、Cipla、Sun、Laures以及国内客户迪赛诺直接签署业务合同和供货,只是与八巨药业签订《技术服务和客户保护协议》;雅本化学披露的产品的销量、产能及利用率,是根据八巨药业的产能和订单情况估计并倒算出各年度销量。

投资者索赔条件: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有买入雅本化学(300261)股票,并且在2020年3月15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报名。

ST金花索赔正式启动

ST金花于2020年8月5日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针对此前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违规披露行为,证监会已下达正式处罚。

image.png

ST金花存在如下违法事实:2019年1月1日至 2019年12月30日期间,金花投资(ST金花的控股股东)通过非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签订《借款协议》《财务顾问合同书》、其他关联方西安桑硕和西安鸿辉通过与金花股份及其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的方式,累计从上市公司拆借资金 27,777万元。金花股份未及时披露上述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重大合同。

投资者索赔条件:在2019年1月3日到2020年4月29日之间买入ST金花(600080)股票,并且在2020年4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正式进行索赔维权。

注:以上索赔条件均为平台律师依法判断,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一周维权进展:

1、三房巷、亿晶光电和投资者成功签订调解协议;

2、本周新立案:恒顺众昇、ST凯迪、保千里;

3、山西路桥投资者一审胜诉后进入赔偿执行阶段;

4、投资者诉天神娱乐案,因公司破产重整,正在为投资者申报债权;

5、惠而浦和利源精制案正在准备起诉阶段。

特别提醒:

山东墨龙、雅百特、超华科技、佳电股份案的有效诉讼期即将到期,山东墨龙、超华科技、佳电股份均已有投资者获赔,雅百特目前已有胜诉判决。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请抓紧报名参与维权,过期法院将不再保护您的权益。

image.png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