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5G领跑!年底5G用户预计超2亿 一图看懂5G产业链 助力下半年配置
0人浏览 2020-08-07 08:02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泰勒

  8月6日,华为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主题为“5G for Good”新价值新机遇的5“机”峰会。

  01

  5“机”峰会落下帷幕,

  中国5G发展遥遥领先

  “截至7月底,上海已累计建成5G室外基站超2.5万个,同时累计建成5G室内小站超3.1万,预计到年底实现5G室外基站超3万个、室内小站超5万个。”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表示,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5G向前发展,正式启动”上海5G联合创新中心”项目。

  5G作为“新基建”之首,不仅为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其他新型基础设施提供重要网络支撑,而且将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赋能各行各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02

  5G手机出货量持续激增,

  概念股涨幅喜人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我国手机市场中,5G手机约有270款,手机价格在2000元以上的占比约为95%,其中2000-3000元的手机款型最多。说明截至2020年5月底,我国5G手机市场主要以中高端机为主。

  另外值得的是,关于国内5G手机的出货量,我们从同花顺iFinD终端提取出近一年的数据,一季度受疫情影响,5G手机出货量有所萎缩,随后很快恢复上涨趋势,整体出货量累计值也是稳步攀升,管中窥豹,足以见得消费者对5G”大势所趋”的期待。

  另外,行情表现方面,根据同花顺iFinD终端数据浏览器显示,截止8月6日收盘,大A今年以来5G概念股中,包含250个成分股,其中有176支股票处于上涨的态势,上涨率超过7七成!

  在8月6日的5”机”峰会上,杨超斌表示,截止今年7月,全球已有92个5G商用网络部署,而中国拥有最充足的5G频谱,最多的物理站点,最齐备的移动产业链,必将建成全球最好的5G网络。通过iFinD产业链中心,可以洞悉5G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所在。

  杨超斌预计,今年年底中国运营商将建成80万个5G基站,5G用户数将超2亿,两个数字均占全球70%以上。

  03

  机构:持续看好5G未来走势,

  下半年节奏不断提速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表示,5G主设备整体去A化程度较高,预计2020年3-4季度至2021年1季度为主设备商收入确认集中时点。同时考虑4季度额外5G基站建设需求及2021年海外5G规模建设将至,受短期市场波动业绩确定”错杀”优质标的,迎来加仓布局机会,持续看好5G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川财证券研究员认为,8月为公司中报业绩披露期,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弱,短期内利好中报业绩表现优异的半导体头部企业与苹果产业链厂商;长期看好行业景气回升、业绩表现优异的半导体设备、封测、材料公司与受益5G发展的手机与智能设备产业链公司。建议5G射频/天线厂商,卓胜微、三安光电、信维通信等。

  而新时代证券认为下半年国内5G建设节奏将不断提速,重点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投资机遇,持续相关细分行业龙头个股,受益标的包括5G主设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相关的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光纤光缆板块的中天科技、长飞光纤,物联网相关的移远通信、移为通信,IDC相关的光环新网、杭钢股份,工业互联网相关的东土科技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