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销售额同比上升!疫情之下 广州萝岗奥园广场做对了什么
0人浏览 2020-08-04 19:37

  进入2020年,自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购物中心的日子着实不好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2019-2020年度中国购物中心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购物中心和零售业在疫情期间面临到场客流锐减、部分品类备货不足、物流配送困难和线上订单配送人力不足等新挑战,消费者在购物中心的到访逗留情况和消费情况均不如从前。60%的购物中心反映客源降低超过50%;40%的购物中心反映第一季度购物中心营业收入下滑30%~ 50%。

  广州萝岗奥园广场,拒绝交出类似的成绩单!

  截止6月30日,在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奥园商管带领下,萝岗奥园广场对比2019年日均餐饮销售整体回暖率97%,项目整体销售回暖率85%。6月份项目销售数据更是逆势上扬,2020年项目实现销售额2109.55万元。

  他们逆势上扬的诀窍在哪里?

  

  PART ONE

  “全业态做减法 重点业态做加法”

  打造“一站式家庭生活体验中心”

  “做社区商业就是以打造市民休闲娱乐广场为主导,以搭建邻里社交中心、娱乐中心、体验中心、阅读中心、康养中心等多个业态组合模式为导向,除了需要营造良好的购物氛围、响亮的品牌,也必须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消费需求,这才是社区商业核心所在。”萝岗奥园广场项目总吴寿发表示,萝岗奥园广场最初在定位上,就是为了在社区商业方面,满足该区域市民的生活消费需求,打造“一站式家庭生活体验中心”。

  半径3公里范围内,萝岗奥园广场核心客群构成为50%家庭客群、20%儿童客群、20%行政办公客群、10%产业园白领客群,家庭综合消费、儿童零售与体验、餐饮、休闲娱乐是主要消费需求场景。

  项目因此进行了“全业态做减法重点业态做加法”:剔除男、女装服饰零售业态,仅保留儿童服饰零售,专注筛选超市、影院、健身会所三大主力店,以及餐饮、儿童、生活配套业态的品牌组合。一方面引入品牌精品,如永辉Bravo精品超市、中影影城、威克健身均为萝岗首店品牌;一方面打造精品主力业态,餐饮业态即是代表,业态占比近36%,以丰富的品牌组合,匹配个性化餐饮体验需求。

  开业以来,在奥园商管的成熟招商体系支撑下,萝岗奥园广场通过有力扶持商家,与各商家共同度过疫情难关,项目调铺率不超过3%,2020年更通过品牌招调新入驻全新儿童体验业态七彩乐园。七彩乐园大型体验业态的入驻,相信还能在未来给社群家庭客带来更加多样的休闲娱乐体验。

  

  PART TWO

  6月销售额同比上升

  逆势上扬

  项目贴近周边消费群体的定位,使得萝岗奥园广场逐渐成为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这一切的积淀,让其销售额在疫情影响下依然能够收获优良增长曲线。疫情期间,项目有针对性的开展商户营销扶持,重点对餐饮、零售业态,为品牌输血,增强商户经营信心,提振销售。

  2月起,推出奥园业主安心享、线上团购、美食吃200送100、餐饮预充值等。4月50团100餐饮代金券2天内售罄,核销率超92%,销售环比提升50%,整体回暖率68%;

  一周年店庆期间,5.16-5.17日均客流超2.13万人次,对比2019年日均恢复率达92%,日均销售106.25万元,销售整体回暖率133.11%。

  截止6月30日,对比2019年日均餐饮销售整体回暖率97%,项目整体销售回暖率85%;

  更令人惊喜的是,6月份项目销售额2109.55万,同比2019年6月上升,真正实现了逆势上扬。

  项目团队介绍,除了营销方面的扶持,项目还做了其他努力。因为疫情影响,诸多业态遭受冲击,同时很多市民尤其儿童群体的文娱生活也大打折扣,项目团队在疫情好转之后,及时贴心地为周边市民策划了精致的活动。譬如经过漫长的网课学习,孩子亟待到外面的世界去玩一玩,为此萝岗奥园广场精心为小朋友和家长策划了轻松又愉悦的六一活动:

  01

  萌趣小丑游园会:自萝岗奥园广场开业以后,每一个重要的节日都有大吉陪伴,和大吉一起玩耍成为周边小朋友过节的重要环节。

  广州萝岗奥园广场萌趣小丑游园会

  02

  萌趣舞台剧:三只小猪与大灰狼斗智斗勇,线下与抖音直播齐上阵,久违的舞台活动让台下的小朋友和家长拍手叫好,抖音观看人数也达到历史最高。

  广州萝岗奥园广场《新三只小猪与大灰狼》舞台剧

  六一当天的活动获得了热烈反响,给周边家庭带去了欢乐和满足,也同步促进了项目销售业绩,六一活动期间(5.30-6.1)实现日均销售93.13万元,环比上涨5.07%,同比上涨50.78%。

  

  PART THREE

  “大吉”为社区居民带来美好生活祝愿

  无论是吸引流量还是打破购物中心同质化魔咒,原创IP都是一个可行性非常高的途径。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在原创IP发力,试图打造出爆款IP。在这一点上,萝岗奥园广场也不落人后。

  作为项目原创的吉祥物IP,“大吉”一直以来都在向周边居民传达美好生活祝愿。精准瞄准了周边家庭客群的喜好,萝岗奥园广场打造的“大吉”结合科技和童趣,围绕给家庭带来欢乐和祝福建立人设。疫情期间,可爱的“大吉”也始终怀抱初心,祝愿能为社区居民带来欢乐的正能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