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满贯”分析师荀玉根 详解股市、黄金的投资机会
0人浏览 2020-08-04 18:50

  股市红火、黄金屡创新高,股金双红火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参与?此次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圣贤,直播对话海通首席策略、各类大奖“全满贯第一”分析师荀玉根,为我们解读当前的机会。

  重点概要

  荀玉根认为:

  ➢股票市场短期的小调整无需过分担心,不会改变股票市场三浪上涨的中期格局

  ➢黄金市场短期内受到中美摩擦、中东局势和美国大选的影响,黄金价格将受到支撑

  ➢低估值银行的估值修复时间窗口可能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高估值消费继续提估值有难度,但科技龙头公司想象空间更大,市场对这类高估值的容忍度会相对更高。

  张圣贤:如何看待当前黄金的投资机会?

  荀玉根:当前市场处于牛市中的三浪上涨,背后支撑的大逻辑主要是流动性宽松和基本面改善带来的戴维斯双击。

  ➢在流动性层面,居民的资产配置正在逐渐由房地产市场转向权益市场。以公募基金为例,2019年月均新发股票基金的规模只有400亿,而今年上半年月均新发股票基金的规模达到了1200亿。从货币政策来看,二季度中国GDP增速为3.2%,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货币政策没有收紧的必要。如果流动性环境不变的话,今年全年净流入股票市场的资金规模可能达到1万亿。

  ➢在基本面层面,中国的产业结构转型在不断推进,企业的盈利情况在不断好转。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当月同比增速实现了11.5%的增长,我们团队预计下半年GDP的增速会恢复到6%以上,上市公司利润会恢复到15%。此外,从财政政策来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财政赤字和就业的目标,我们团队根据历史经验推断,其中隐含着下半年GDP增速6.5%的目标,财政刺激的力度几乎与2009年相当。结合今年上半年的低基数,预期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这种增长的格局会一直持续。

  在这种背景下,短期的小调整无需过分担心,不会改变股票市场三浪上涨的中期格局。

  张圣贤:如何看待当前黄金的投资机会?

  荀玉根:黄金是一种特殊的投资品种。黄金既有商品属性也有货币属性,同时兼具避险的属性。

  ➢商品属性:通胀高的时候黄金会大涨。2002-2007年,中国融入全球制造业分工体系,大幅拉动全球的商品需求,黄金和大宗商品的价格都翻了几番。

  ➢货币属性:流动性泛滥的时候黄金会涨。2008-2009年初,伴随着各国央行的大放水,黄金价格上涨了50%以上。

  ➢避险属性:在国际上出现政治、军事和经济问题时,投资者倾向于快速降低风险偏好配置黄金,导致金价快速上涨。2012、2016年朝鲜半岛矛盾加剧,以及2018年中美贸易战期间金价的上涨都反映了其避险属性。

  3月底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近40%,主要反映了黄金的货币属性。展望未来,短期内中美摩擦、中东局势和美国大选中都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对黄金的走势形成支撑;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和科技发展有可能出现新的突破,从而表现出其商品属性。

  张圣贤:如何看待银行股持续的低估值?

  荀玉根:银行股的投资价值一般在经济周期的后半段,随着企业盈利的改善,客户的贷款增加,银行坏账减少,投资者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减轻,估值有望出现修复。

  银行估值修复的时间窗口可能出现在今年四季度。目前公募基金对银行股的配置处在历史低位,而由于机构投资者是按年度进行考核,每年年底会出现资金博弈,那些过去被机构忽视的行业可能会有异动。

  张圣贤:如何看待消费、科技行业的高估值?

  荀玉根:从静态估值来看,消费和科技行业的估值确实处在历史高位水平,这是牛市的市场环境导致的。

  ➢对消费股而言,由于盈利增速的爆发力有限,需要不断通过盈利增长来推动估值的消化,后续单纯提升估值有一定难度。

  ➢对科技股而言,企业盈利相对消费股更具爆发性,想象空间大,企业估值的天花板也更高。当科技行业出现一家具有持续成长性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时,早期的高估值很快会被企业持续的高增速消化。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对科技股高估值的容忍度会相对更高,而在科技股当中,具有持续成长性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是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

  张圣贤:在荀玉根总整体继续看好股、金行情的情况下,投资者可:

  上证指数ETF(510210)+上海金ETF基金(518680)的组合;

  如果投资者想要捕捉结构性行情,那么表征科技核心公司的科技50ETF(515750)、表征银行整体走势的富国银行ETF(515280)可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