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辽阳银行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近九成
0人浏览 2020-08-04 14:43

  中国货币网信息显示,此前净利润连续多年保持增长态势的辽阳银行,于2020年上半年出现业绩滑坡。

  具体来看,虽然该行投资收益由去年同期的不足10万元增至4.1亿元,但因为二季度利息收入大幅下降85.5%,导致上半年利息净收入同比下滑65.2%至5.5亿元。由此,辽阳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也下滑41.6%至9.6亿元。

  与此同时,该行营业支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此基础上,辽阳银行上半年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6.9亿元锐减至不到0.8亿元,降幅约88.6%。

  据了解,辽阳银行于2010年由原辽阳市商业银行更名而来。截至目前,该行总股本为26.39亿股。其中,当地国企辽阳城市资本经营公司、忠旺投资旗下的辽宁程程塑料分别持有该行15.16%股权,并列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5月,辽阳城市资本经营公司还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所持的辽阳银行全部股权,转让底价12亿元。

  截至6月末,辽阳银行合并口径下资产总额1246.16亿元,较年初减少约30亿元。其中,上半年该行投资类资产显著压降。截至6月末,全行投资类资产总额约220亿元,较年初减少37.7%。

  投资类资产的结构也发生重大变化。去年末,辽阳银行几乎全部投资类资产均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而到6月末,这两类资产的占比不到50%,应收款项类投资资产余额则由年初的0.6亿元增至近110亿元。

  与此同时,辽阳银行6月末贷款及垫款净额超过890亿元,较年初增长14.6%。

  负债端,辽阳银行前两个季度结构剧变。今年一季度,该行存款总额减少近百亿元,同业存单发行余额则增加了近110亿元;二季度该行存款规模又突增近160亿元,同业存单发行余额反而减少约70亿元。此外,年初以来,该行同业负债(不含同业存单)上半年合计压降约136亿元。(马传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