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踏空军工怎么办
0人浏览 2020-08-03 20:34

  军工龙头ETF大涨8.7%,收盘溢价1%+,单日成交量近4.4亿。

  上一周,级掌柜几乎每篇文章都提到“军工行情”,不知道客官们有没有埋伏进去?如果已经提前埋伏,请在文末留言让级掌柜看到,级掌柜抽取20位,每人赠送1个月的腾讯视频VIP会员。

  如果客官没有埋伏进去,怎么办?

  1. 从情绪指标看,军工板块当前过于乐观,情绪温度达到历史高位,有回调风险。

  2. 但中期来看,级掌柜仍旧看好军工,因为逻辑没被破坏:景气度提升、成长板块中的估值洼地、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确定性较高,等。

  3. 综上,如果这波军工行情踏空,短期不追高、慢慢逢跌定投,级掌柜认为是较好的方式。

  4. 标的方面:场外的基民朋友,可以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基金(161024);场内的股民朋友,可以军工龙头ETF(512710)。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截止日期:2020.8.2

  同理,如果客官们在军工板块获取了较厚的盈利盘,短期可以缓慢获利了结,但中期仍要重视军工板块的配置。

  除了军工,级掌柜认为“网格交易上证指数”策略,也比较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

  图:网格交易原理解析图

  图片来源:网格交易实战心得

  原作者:基金方法论践行者(知乎)

  根据昨天图八哥技术分析的结论,当前上证指数突破前高有难度、跌破前低概率也比较小,大概率是“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

  假设未来一段时间,上证指数在[3000点,3500点]区间震荡,根据网格交易策略,我们可以将3250点设置为“网格交易”的中枢位置,并约定在中枢位置的基础上:

  每上涨2%,仓位下调10%;

  每下跌2%,仓位上调10%。

  那么此策略下,上证指数点位所对应的仓位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级掌柜

  (备注:此处上证指数震荡区间、中枢位置、涨跌幅所对应的仓位,均为策略参数设置,客官们可根据自己判断自行修改参数。以上仅为策略举例,不构成操作推荐)

  网格交易是否有效,主要取决于:对震荡区间的判断。

  如果上证指数大跌至2500点且持续在2500点左右震荡,那么针对[3000点,3500点]的网格交易策略会面临较高的回撤风险;

  如果上证指数大涨到4000点,那么此策略将踏空。

  因此是否采用网格交易策略、判断支撑位和压力位非常关键。

  当然,网格交易的优点也非常显著:

  思路类似定投,无需择时;

  在震荡环境下能够有效降低波动、提高收益体验。

  图:2019年到2020年5月网格交易上证指数业绩回溯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量化级掌柜

  统计日期:2019.1.1-2020.5.7

  网格交易的客官,可以利用上证指数ETF(510210)落地策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