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疫苗龙头10天9板 近4亿资金大出逃
0人浏览 2020-08-03 19:19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入78.76亿元。疫苗新龙头君正集团10天9涨停,不过今日大单资金却流出3.62亿元。

  A股今日迎来8月开门红,两市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75%,深成指上涨2.4%,创业板指上涨2.63%。科创板个股集体爆发,科创50指数大涨7.26%,逾10只科创板个股涨幅超10%。两市个股普涨,涨停个股超200家,市场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今日达到1.33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航天军工板块涨停潮,卫星导航、无人机、军民融合、芯片、生物疫苗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95亿元。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入78.76亿元,沪深300流出12亿元,创业板流入4.3亿元。申万28个一级行业有18个行业净流入,10个行业净流出。

  国防军工行业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50.64亿元,行业指数大涨超7%。计算机行业流入34.38亿元,行业指数涨幅3.18%。农林牧渔、电子分别流入资金超10亿元。医药生物大单资金流出31亿元居首,非银金融行业流出资金18.73亿元,食品饮料行业流出资金近10亿元,公用事业、电气设备流出资金超5亿元。

  个股方面,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个股有89只,其中军工占17只,电子行业股占16只。网络安全概念龙头中国长城流入资金9.75亿元居首,股价涨停。消息面上,工信部8月3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旨在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强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网络安全多股涨停,安恒信息涨超13%,数字认知、中新赛克、中国软件等个股涨停。资金面上,中国软件大单资金流入4.86亿元,航天发展流入3.2亿元,中科曙光、中新赛克流入超亿元。

  芯片龙头股紫光国微股价涨停,大单资金流入8.29亿元。公司股价今日再创历史新高,逼近140元/股。芯片概念股方面,北方华创流入超4亿元,雅克科技流入超3亿元,中芯国际流入超2亿元。

  疫苗股复星医药涨停,大单资金流入7.26亿元。疫苗股热点仍持续中,且扩散到包括药品玻璃瓶子、疫苗冷链运输、注射器等概念。相关概念股中,上海医药流入资金3.66亿元,未名医药、达安基因流入超2亿元。不过,除上述部分个股外,医药股今日却是大单资金流出的主要板块,龙头恒瑞医药流出资金超9亿元,沃森生物流出超7亿元,智飞生物流出超6亿元,西藏药业、华北制药等流出额均超2亿元。

  包括北斗导航在内的军工板块成为今日最大热点,不完全统计显示,涨停个股近50多只。7月份,军工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申万国防军工指数累计上涨27%。其中,中船防务股价翻番;中航沈飞、航天彩虹、洪都航空、亚光科技、海兰信、航发动力等6只军工股也表现突出,涨幅均超过50%。业内人士表示,影响军工板块上涨的主要逻辑有两个:一是军费支出提升,导致订单增加,军工股业绩改善;二是机构原来对军工板块配置较低,在核心资产涨高之后,估值相对处于低位的军工板块在业绩改善后重获机构青睐,提高了对军工板块的配置比例。从今日军工概念资金流向看,中国卫星流入超5亿元,航发动力流入超4亿元,航天发展流入超3亿元,中航飞机、航锦科技、北斗星通、航天彩虹、洪都航空、海格通信、雷科防务等流入超2亿元。

  两市81只个股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占18只。财通证券大单资金流出居首,净流出18.67亿元,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收跌近4%。

  值得的是,今日疫苗新龙头君正集团10天9涨停,不过今日大单资金却流出3.62亿元。对于“疫苗”概念,君正集团也在7月29日曾发公告表示,君正增资大安制药工商变更登记尚未完成,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其31.17%的股权,公司对大安制药不控股,大安制药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依然为氯碱化工业务,没有血液制品、生物医药业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