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涨价声起!龙头3000万元封住涨停 板块指数表现强劲 纸业概念绩优股名单出炉
0人浏览 2020-08-03 12:52

  9月份纸业即将迎来传统旺季,行业涨价声起,7月纸制品指数跑赢大盘。

  恒丰纸业公告表示为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恒丰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恒丰集团将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出让恒丰集团100%股权。早盘公司封住涨停板,封单手数3.68万手,封单金额近3000万元。

  同时近期纸制品涨价的消息也不断传来,纸制品板块内荣晟环保、华泰股份、仙鹤股份、岳阳林纸今日早盘涨幅均超3%。

  原纸价格多次上调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情况显示,造纸和纸制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63.2亿元,同比下降9.6%;实现利润总额268.7亿元,同比持平;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实现营业收入2753.4亿元,同比下降9.5%;实现利润总额154.8亿元,同比下降13.8%。

  据纸箱网报道,7月27日,玖龙纸业多基地原纸再次上调100元。在此之前,7月24日~26日,河南、河北等北方地区的省份有部分中小纸厂发布涨价函,宣布瓦楞纸、箱板纸等纸种上调100~150元/吨。个别纸厂还要求,预付款及已接订单也在涨价范围内。

  从A股行业指数来看,万得纸制品指数7月以来上涨了16.5%,纸包装指数上涨了18.6%,均跑赢大盘超5个百分点。

  行业三季度将迎来旺季,景气度提升

  兴业证券行业研报表示,9月份纸业即将迎来传统旺季,学生复学,教辅教材需求增加将带动双胶纸价格回暖。文化纸需求恢复确定性强,白卡纸格局改善带来的业绩提升。

  新时代证券研报表示,中期来看外废供应清零与南方暴雨天气导致国废供给紧缩将带动废纸价格中枢上移。白卡纸上周小幅上涨,“限塑令”向“禁塑令”转变,提升食品卡需求,中长期行业集中度提升带动价格上涨,景气度持续向好。

  太阳纸业主导产品有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级美术铜版纸、高级文化办公用纸等。公司2008年在老挝布局林浆纸一体化基地,投资超过10亿美元,2018年初现“雏形”,2019年林地可供开采。林浆纸一体化带来公司的成本端改善将逐步兑现到业绩中。

  博汇纸业主要产品包括白卡纸、箱板纸等。根据公告,博汇纸业实际控制人杨延良及其配偶李秀荣与金光纸业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协议转让所持博汇集团100%的股权。若收购成功二者合计白卡纸产能将达527万吨,占当前行业总产能48.26%,行业格局将进一步集中。

  7月以来造纸板块个股均上涨

  从纸制品成份股情况来看,7月以来涨幅均值为14%。个股均上涨,涨幅居前的有太阳纸业、仙鹤股份、博汇纸业,涨幅均超过20%;宜宾纸业、青山纸业涨幅靠后,但也有4%。

  从估值来看,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市盈率均不超过10倍;岳阳林纸、太阳纸业、荣晟环保、山鹰纸业均低于20倍。

  从业绩情况来看,目前有9股发布业绩预告,仙鹤股份、岳阳林纸、凯恩股份、美利云业绩向好。

  仙鹤股份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2.9亿元,同比增加106.49%~121.79%。主要原因为防疫抗疫需要,公司的一次性食品纸基包装材料与高端纸基型防疫类原材料销量大幅增加。

  岳阳林纸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1.5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365.36%~434.31%。主要原因为公司造纸板块利润稳步提升。浆纸联动,充分发挥集采优势和自产化机浆优势,纸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借助央企背景,充分挖掘出版订单,纸产品价格保持稳定。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