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宋清辉:中概股回归须循序渐进
0人浏览 2020-08-03 07:31

  宋清辉

  对于中概股回归A股,我建议一定要循序渐进,切勿操之过急。近年来,内地好心办坏事的知名案例就是熔断机制,2016年A股首个交易日又是熔断机制实施首日,A股就因暴跌熔断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三天后又出现了一次暴跌导致熔断,于是这个机制就被无限期暂停。相信这件事也让内地资本市场制度的制定者们未来在制订相关政策或机制时,会更加谨慎、小心,以免出现好心办坏事的情况。不难发现,近年来内地资本市场的改革,相关的政策、制度都显得谨慎,透露出一种循序渐进、等到市场适应后再进一步放松的想法。

  推动中概股回归A股,我认为需要以下三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动。首先,需要内地监管层继续推动资本市场的市场化、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制度,适当地对新制度、政策、方式进行由点及面的测试,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再推广。内地监管层还需要释放信号,告知已经境外上市的企业和拟境外上市的企业,未来的A股市场将海纳百川、百舸争流,希望各企业未来能回归A股,同时未境外上市的企业可以静候良机。向企业释放积极信号,让有上市需求的企业了解到监管层的想法和我国未来资本市场的蓝图,让企业知道A股上市的效果将不亚于境外资本市场,才能为中概股回归A股打牢基础。

  其次,需要海外上市的企业正视自身。有企业认为在海外上市就是高大上,自身实力不怎样的他们,在海外IPO后很快就水土不服,但又必须硬头皮上。还有企业认为上市就是成功,但是,由于后期的业绩表现不如以往,公司股价在不被投资者认可后一落千丈;还有企业利用信息不对称等漏洞造假上市,看起来风光一时,出现问题后的行情长期尴尬,这类企业在境外不一定受欢迎,回归A股也不会得到太多追捧。只有兢兢业业做好经营、按照资本市场要求做好信息披露,这样的中概股回归A股将会是一路绿灯。

  避免市场哄抬股价

  最后,需要投资者有正确的认识。中概股如果能顺利回归A股市场,那么这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成果,并不代表中概股都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从行业、业绩表现来看,也只有部分中概股具有优异的表现,因此面对中概股回归要有理性的态度,不能过分狂热、哄抬股价。总而言之,中概股的回归不能一蹴而就,否则极有可能又会让不少企业和投资者用血泪交学费。当然,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中国资本市场终究会向中概股敞开怀抱,至于什么时候、有什么样的条件,还需要时间来见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