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技龙头获300多家机构调研 透露AI、机器人业务新动态!穿越牛熊的10倍大牛股被盯上
0人浏览 2020-08-02 18:04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0多只,海康威视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51家公司,即超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31家和26家公司。

  海康威视获358家机构调研

  海康威视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358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64家基金公司、39家证券公司、62家私募、15家保险公司、47家海外机构等。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在AI赋能这一块业务里面有没有一些代表性的案例或者爆品的案例,他们的商业模式究竟是怎么样的?

  公司表示,AI的应用场景除了人脸和车辆车牌识别这两个应用大场景之外,其他场景没有这么大的体量,可能就谈不上所谓的爆品应用。剩下的都是一些小场景碎片化的应用,用户用我们的AI开放平台,可以比较简单的就能够训练想要的算法,最后能够用得起来,所以对我们做AI产品的推广、AI算法的推广上面有比较大的帮助。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追求爆品,而是追求更加宽泛的AI能力的应用。

  还有机构问到,咱们AI这一块的商业模式是否会从以前的项目类型转向更多的偏重服务收费或者年化收费的模式?

  公司表示,就AI开放平台来说是免费的,我们的业务收入还是在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这一块。你说到的年化或者按时间来收费,是跟我们的萤石云平台对接的一块业务,比如远程巡检,我们提供设备,用我们的萤石云服务,这个可以按路数或者是按时间来收费。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机器人业务增长也还不错,其实它跟工业企业也是相关性很高的,我想了解一下这个主要驱动力原因是什么?

  公司表示,其实机器人帮助工业企业做工业自动化,这个也有点类似于我们帮助头部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内在的诉求都是比较接近的,就是降本增效,尤其在经济大环境不是太好的情况下,降本或者降费用从而提高能效这样的诉求反而也会更加突出。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海大集团、紫光学大、通富微电等,均获得了50家以上机构调研。海大集团获得131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上半年度水产种苗增长较好,是否可以具体介绍该业务?

  公司表示,公司水产种苗业务中虾苗业务发展较快。国内南美白对虾苗市场空间在1.5万亿尾左右,其中优质苗约占15%-20%。长久以来国内虾苗品种主要以从国外引种为主,国内本土虾苗质量不稳定;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种苗的选育研发试验,通过多年的选育优化,形成自有品牌,品种优势逐渐体现,特别是在北方、福建等市场表现较好。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对禽料的利润趋势怎么理解?

  公司表示,随着复工复产逐渐恢复,禽饲料需求及盈利空间已有所好转,预计9月份会进一步好转。公司这几年在禽料的投入比较大,包括研发、产品细分和开发、产能规模等投入。相对竞争对手,我们对禽料做了很多细分的挖掘工作,针对每个品种的饲料进行细化,投研发、定位准、差异化竞争,这块可以挖掘的利润空间很是比较大的。我们认为,未来禽料的潜力仍然非常大。

  值得是,海大集团本周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且市值首次站上千亿大关,成为农业股中第五家站上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海大集团自2009年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超10倍,且上市12年来,仅2013年股价下跌,其他年份均实现股价上涨,成为跑赢市场、穿越牛熊的典型。

  这些公司中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按照中报、快报或者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思源电气、完美世界、唐人神、中环环保、兆驰股份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长超过20%且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市盈率最低的个股是唐人神,不足12倍。净利增速方面,唐人神上半年净利增长859.06%居首,思源电气同比增长近140%。

  本周A股市场全线反弹,上证指数上涨3.54%,深证成指上涨5.43%,中小板指上涨6.23%,创业板指上涨6.38%。

  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7.33%,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光启技术,本周累计上涨超61%。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思源电气、金风科技、海欣食品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个股中,宁波银行跌幅最大,超过3%。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