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家队重仓股曝光!社保、养老金同时盯上两股 包括一只半导体龙头股
0人浏览 2020-07-30 19:26

  机构持股动向曝光!二季度末社保基金现身1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养老金持有4只股,均为新进,两大主力同时持仓的有华润微、思源电气两只个股。

  社保基金重仓18股,7月平均涨幅22%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1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股动向显示,新进4只,增持6只,不变5只,减持3只。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两家以上社保基金集体现身的共有4只股,分别是长信科技、汤臣倍健、再升科技、艾德生物。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长信科技,共持有5129.06万股,汤臣倍健、顺络电子、云海金属、再升科技等持股量也均超1000万股。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艾德生物,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5.79%,其次是创源文化,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5.42%,中旗股份、金雷股份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也在3%以上。

  值得的是,科创板开板一周年,机构持有的科创板股数量也呈逐季增加的趋势。最新社保基金持有三只科创板股,分别是睿创微纳、华润微、优刻得。睿创微纳为社保基金增持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今年一季度首次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今年二季度持股量进一步增加,最新持有109万股,位列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其余两股均为社保基金二季度新建仓。

  上半年因疫情因素,多家公司业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不过从目前社保基金现身的18只股业绩来看,有近七成业绩保持正增长,6只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翻倍。睿创微纳是社保重仓股中业绩增幅最高的,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76%,主要因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机芯和热像仪整机产品产销量快速增加,以及因产品规模效应、产品技术工艺提升、 产品结构变化等导致探测器和整机毛利率提高。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的还有华润微、思源电气、再升科技、金雷股份、东方电缆等。

  所属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电子、电气设备、化工行业,分别有4只、3只、3只个股上榜,农林牧渔板块有2只获社保青睐。

  市场表现方面,大盘7月上半月快速上行,下半月持续调整,沪指7月累计上涨一成,社保基金重仓股平均涨幅22%,远远跑赢大盘,睿创微纳、东方电缆7月涨幅均超50%。

  养老金最新持有4只股,重仓股表现紧追社保

  二季度末养老金账户最新出现在燕塘乳业、思源电气、普门科技、华润微等4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两只为中小板股,两只为科创板股。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三组合为燕塘乳业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503.6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23%;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零三组合为思源电气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382.2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65%;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六零二一组合新建仓普门科技122.4万股,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为华润微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新进持有186万股。

  养老金重仓的4只股7月平均涨幅为21%,紧追社保基金。在选股方面,养老金持有的4只股中,思源电气、华润微两只股也同时是社保基金的重仓股,7月涨幅分别为36%、24%。

  华润微为今年上市的科创板次新股,是中国本土的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公司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能力,在中国 MOSFET 器件的销售额排名中,公司仅次于英飞凌和安森美,市场份额占比达到 8.7%。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27%。同时,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持有公司6.43%的股份。公告称,公司功率半导体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功率器件事业群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31%。同时凭借多年对第三代半导体的深耕,公司SiC新品也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