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联想入选《快公司》“创新者最佳工作场所100强”
0人浏览 2020-07-30 18:41

2020年7月29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发布了“2020年创新者最佳工作场所100强”榜单。中国企业仅有三家上榜,分别是联想、阿里巴巴和VIPKID。联想集团位居榜单第73位,这也是联想集团首次上榜。

本年度榜单由《快公司》与埃森哲合作出品,旨在表彰各个领域始终坚守并鼓励创新精神的企业和机构。据悉,该榜单的评选建立在严苛的标准上。《快公司》杂志的编辑和埃森哲的研究人员共同为900份申请资料评分,随后由8位知名评委组成的评审小组对位列前100位的公司进行评审和确认。

联想的创新实力有目共睹。仅在2019年,联想就发布了一系列令人惊喜的创新产品:世界上第一台可折叠PC——联想ThinkPad X1 Fold、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联想Flex 5G、世界上首款内折且平行折叠的手机——Moto Razr等等。以联想ThinkPad X1 Fold为例,这款划时代的消费电子产品融合了最先进的柔性显示技术、独家的铰链折叠技术、完整的x86桌面体验以及全新的折叠式PC用户体验,被《时代》周刊评为“2019年最佳发明”之一。

 联想ThinkPad X1 Fold亮眼产品的背后得益于联想集团对研发投入和创新的一贯重视。2019年,联想在研发方面的投资超过12亿美元。此外,联想创投作为联想集团的CVC(企业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科技及智能互联网的投资,目前已经紧密配合联想的3S战略,投资了120多家优秀企业。在发明专利授权量方面,2019年联想以1706件位居国内(不含港澳台)企业第7名,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4年进入前榜单10。截至目前,联想在全球拥有专利及专利申请超过28000余件。

联想全球总部的专利墙联想一直致力于营造勇于创新、尊重创新和激励创新的文化氛围。由联想研究院和联想人力资源共同发起的联想创新孵化器“小强创新”已经成功举办至第五季,它成立的初衷是希望按照市场化的规范鼓舞员工创新,既可以成立新公司独立运营,也可以依托公司现有资源和业务体系内部运作。目前,小强创新已经从联想内部孵化了8个创业项目,总估值超过5亿元。而联想每年还会举办黑客马拉松,参与者没有职位、部门等任何限制,以个人身份注册并组建好团队后,就可以将自己设计的解决方案提交给组织者审核。针对优胜者,联想将持续地提供孵化服务,包括产品成型、内部立项、后续投资等。在联想,多元和包容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而这种文化更有助于培养创新的氛围。正如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所言,“我们正在不断地、有意识地营造一种欢迎所有人的文化。多元化是我们业务的基石,使我们能够扩展和适应全球市场客户的价值观、政策和文化。”联想拥抱并鼓励敢于创新、敢于不同的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