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肤色、年龄、性取向,永远不会成为联想歧视你的理由
0人浏览 2020-07-30 18:40

今天,联想与英特尔联合发布了《2020全球工作场所多元化&包容性研究报告》的第一部分:科技与多元化、包容性,探讨了科技在促进工作环境中的多元化与包容性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不同国家的受访者在选择工作时,对公司的多元化与包容性政策的重视程度。



这份报告中的数据来源于对五个国家,即中国、英国、美国、德国、巴西,约5000名受访者的实际调查。报告后三部分:员工需要什么、现代导师制、多元化&包容性开创现代化工作场所,将分别于8月31日、9月30日、10月30日发布。在联想,多元和包容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这份报告不禁让人想起不久前爆发的BLM(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如果多元化&包容性的理念能贯彻在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那么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或许就能幸免于难了。事实上,作为一家成立于中国、业务遍及180个市场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联想,多元和包容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无论你是什么肤色、什么种族、什么性别、性取向是什么,都能在联想获得平等的职业发展机会。联想没有种族歧视。在美国,代表性不足的种族和族裔群体占联想员工总数的32.9%,且有27.4%的高管来自于这一群体。联想没有性别歧视。女性员工占联想全球员工总数的36.2%,女性管理者占比达到18.5%,远高于同业水平。联想没有国籍歧视。联想最高领导团队(联想执委会)14人中有5个不同的国籍。仅在2019年,联想就在61个市场雇佣了来自66个国家的员工。包括残障人士。2017年,联想启动了残障人士招聘计划,提供了电话销售、咨询工程师等岗位,随后又在今年启动了ABLE(A Better Lenovo for Everyone)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残障员工提供帮助。Haben Girma,失聪失明,哈佛法学院首位听障毕业生,2019年出任联想首位多元化与包容性顾问。在职期间,她还参与了产品研发过程,与工程师一起探索新技术。

右为Haben

联想在多元化&包容性方面取得的成就,早已受到了多方认可。2020年,联想再次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该指数旨在表彰那些致力于提升性别报告透明度和推进女性平等的公司。联想连续两年(2017、2018)入选由人权运动基金会发起的企业平等指数,这一指数用以衡量企业政策中与LGBT群体(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和变性人)待遇相关的平等性。多元化&包容性背后的秘密63000名员工分布在60多个国家,使用40多种语言,没有哪家企业能像联想这么多元。而联想之所以能同时做到多元与包容,离不开其在这一领域的长期发力。Yolanda Conyers,中文名:康友兰,2007年加入联想,现任联想集团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首席多元化官。她曾成功领导多元化的全球团队,入职联想后,又创造出“在实践中理解多元化”的方案。康友兰和团队曾奔赴全球各地,主持文化宣讲活动,推广有助于跨文化交流的方法和工具。 

联想集团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首席多元化官Yolanda Conyers

到了2018年,联想多元化与包容性董事会成立。这个董事会的成员由来自于不同地域、不同业务组、不同职能部门的10位高级领导者组成,目的在于充当思想领袖的角色,帮助规划和执行多元化与包容性方面的战略。现如今,联想内部已经建立了9个员工资源组,来保证代表性不足的种族和族裔群体、性少数者、职场新人等“弱势群体”的利益。比如:联想女性领导力(Women in Lenovo Leadership 简称WILL)成立于2007年,由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的乔健创立,目的是为女员工提供职业发展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指导。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

黑人科技领袖行动(Black Leaders Achieving Success in Technology,简称BLAST)成立于2014年,专门为北美地区的300多名非裔美国员工提供服务。联想亚裔员工联合会(Lenovo Employees of Asian Descent,简称LEAD)成立于2019年,面向联想海外全体亚裔员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海外生活环境。

联想LGBTQ彩虹计划(Lenovo Pride,简称PRIDE)成立于2018年,面向性少数群体。

联想新星计划(Rising Employees at Lenovo,简称REAL)成立于2020年,为Z世代(在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员工及职场新人提供帮助。

至于如何保证这些群体在晋升方面不会受到歧视。联想先是创立了女性领导力发展项目(Women’s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简称 W.L.D.P),这个项目每年都会推选出20-25位女员工参加为期9个月的培训,帮助她们提高核心技能,以便有机会进入管理层。W.L.D.P成功以后,联想又推出了万花筒多元化领导力项目(Mosaic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简称MLDP)。这个项目面向的受众包括代表性不足的种族和族裔群体、性少数者、退伍军人、残障人士等,同样是对他们进行长达10个月的培训,以提升职场其竞争力。自2017年以来,该项目7%的参与者已晋升至高管行列。正如报告中所提到的,“技术是伟大的推动者”。联想生产的产品可以打破壁垒,让使用者能够平等地获取和处理信息。而作为雇主的联想同样在营造一种多元、包容的文化,让所有员工都能产生归属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