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七月以来上涨25% 本轮军工行情持续性如何
0人浏览 2020-07-29 18:57

  访谈概要:

  今年以来,军工板块上涨了40%以上,而同期沪深300只上涨 10%左右,从申万一级行业的收益率情况来看,军工行业排第三。特别是七月份以来,军工龙头指数(512710)上涨了25%,这一轮的上涨是离不开估值的修复和基本面的改变,长期来看,军工行业是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嘉宾介绍:

  牛志冬,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量化投资副总监,军工龙头ETF(代码:512710)基金经理,从业经历13年,在量化投资和ETF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问:军工连续大涨,主要驱动力是什么?

  主要驱动力来自长期业绩的相对确定性和短期业绩的改善。

  长期业绩确定性:

  从需求端来看,两会公布的2020年军费预算情况,增速是6.6%左右。虽然说,相比前两年有所降低的。但是,由于整体经济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很大,这个6.6%的增速还是非常好,就是保持了一个相对稳健的增长,这个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支撑整个军工企业的基本面。而相比于美俄国防的占GDP的投入,长期来看,军费增长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其次,供应端来看,近几年,各个军种的新式武器装备陆续定型。像去年的这个国庆阅兵我们也看到,很多的新式武器装备亮相。未来几年,这些新式的装备将进入一个加速猎装的进度。并且现在的实战化军演越来越多。2020年整个装备采购力度将加大,景气度会有两到三年,这将提高企业的盈利。

  短期业绩改善:

  从公布的年报和半年报的业绩来看,军工行业的基本面在改善,相对有较高的利润增速。

  问:军工是否存在进一步估值扩张空间?

  从当前的估值水平去看,我觉得军工行业是具有一个长期的投资价值。

  ➤ 首先,从历史估值水平来看,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如果看细分行业的话,分化比较大,进一步我们观察核心军工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比如说军工龙头,其估值只有40倍,估值向下的空间其实不是很大。

  ➤ 其次是从行业间进行比较,未来市场如果还有向上涨的空间,相比于热门的行业,军工龙头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未来的景气度能维持两到三年。

  图:军工行业估值PE_TTM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统计日期:2014.1-2020.7

  问: 军工行情持续性如何?

  军工改革不断地在推进,包括资产证券化、科研院所改制、薪酬改革和激励机制、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军民融合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些从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军工行业的基本面,其成长性还比较大。

  问:当前处于十三五的末尾,对于即将开启的十四五规划,军工行业可能迎来哪些变化?

  1.步入十四五,军改的影响基本可以消除,又加上军工央企改革落地,以及企业层面的改革,军费中装备费增速拐点向上。

  2.武器装备的供给端,武器成熟度越来越完善,新式武器逐步开始猎装。

  3.面临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复杂,美国对中国的高科技打压越演愈烈。

  问:资本市场对于军工投资的逻辑发生了怎么的变化?

  以前投资者们不看军工板块的估值和基本面,也不看盈利情况,对于军工行业的国企改革并购重组之类的预期也是非常高,而现在对于军工行业的逻辑回归到了基本面。结合行业自身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大概率还是能够保持一个相对稳健成长性。

  看好军工板块的投资者,可以军工龙头ETF(51271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