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热门板块证券&军工 最新观点出炉
0人浏览 2020-07-28 21:42

  7月份有两大王者:

  ➤前半个月看证券,9个交易日赚34%,根根阳线都能改变信仰;

  ➤后半个月看军工,其他板块都在调整,它却坚强的创出新高。

  但这两天,证券、军工都有点蔫。级掌柜今天就来说道说道这两个板块。

  证券

  级掌柜认为,证券上半个月的大涨,成交量剧增是天时、低估值地利、牛市预期是人和。

  如果把这个逻辑再捋顺一点:

  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有:

  ➤经济业务(开证券账户、投资者交易量)

  ➤资管业务(接受客户委托进行投资)

  ➤自营业务(利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投行业务(公司上市业务、债券投资等)

  而这些业务的盈利水平都与市场行情高度相关,所以行情是决定券商板块利润的最核心因素。因此成交量、牛市预期,会推升证券板块股价。

  从历史数据来看,每一轮牛市,证券板块都能跑赢大盘。

  图:证券板块相对Wind全A走势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统计日期:2010.1-2020.7

  所以,能不能继续看好证券板块,取决于两大因素:

  1、高成交量能否维持:最近两天,A股明显缩量,两市总成交量已经跌破万亿,在9000亿左右。如果后续成交量继续下跌,直接利空经济业务、牛市预期也会降温,那么证券行情大概率也会降温;

  2、牛市预期是否降温:如果A股持续下跌,或者有新的黑天鹅事件导致市场恐慌,证券作为高弹性品种,也可能会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如果以上两件事都没有发生,那么证券板块应该还可以期待。

  军工

  对于军工板块,级掌柜相对更加乐观。

  ➤首先作为科技成长板块,军工估值真的还处于洼地。据统计,科技板块的估值分位数基本都处于历史90%分位数、一些细分科技指数甚至创下历史新高,而军工龙头指数的估值分位数仍处在历史45%分位数。所以对于看好成长板块又恐高的资金来说,军工算是个好去处。

  ➤其次,今年军工板块业绩爆雷的概率较小。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都很大,虽然国内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预期我国GDP增速勉强能到2%左右。相比之下,军工行业计划性较强、需求是刚性的、受到疫情影响较小,所以横向比较来说,军工业绩有一定的确定性溢价。

  图:军工龙头指数的每股盈利增长预期

  数据来源:wind;截止日期:2020年7月28日

  最后,军工板块的资金拥挤压力相对较小。二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对军工股板块的配置比例仍处在历史低位,有一定的加仓空间。

  综合而言,级掌柜比较看好军工。

  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的股民朋友,可以军工龙头ETF(512710),基民朋友可以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基金(161024)。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