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涨的黄金 避险的港湾
0人浏览 2020-07-27 20:12

  我们还在担心A股能不能顺利走出周五大跌的阴霾,另一边黄金已经顶着“创新高”的标签窜上了热搜。

  投资不仅有眼前的股市,还有黄金和创新高。

  关于黄金大涨的原因、黄金行情的持续性、以及如何简单便捷的买黄金,级掌柜在本篇文章中统一回答。 

  0

  1

  黄金大涨的原因?

  短期有两个驱动因素:

  ✪ 欧盟就经济复苏计划和欧洲预算达成了协议,通过了总额为1.82万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预计将对欧元区的经济起到明显的拉动效果。这一协议对欧元区是巨大利好,因而造成美元的下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资产出现了快速的上涨。

  ✪ 近期中美摩擦升温。上周的关闭领事馆事件,让市场感到恐慌。考虑到未来进入美国大选阶段,贸易摩擦风险可能仍在,市场的避险需求提升,也助推了金价的进一步上涨。

  (级掌柜的小标签:以上两个原因也说明,金价走势取决于美元走势、和避险情绪等因素)

  0

  2

  未来黄金行情能否持续?

  根据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诚笑的观点,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黄金价格的方向很明确,未来还会持续向上:

  ✪ 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价格突破了过去10年的高位,在这个位置上并没有套牢盘,未来长期上涨的通道已经被打开。

  ✪从基本面上看,作为黄金定价基准的美元处在下行通道当中。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当中,黄金价格上涨了超过100%,美元指数下跌了超过15%,而这一轮行情中美元指数仅下跌6%,黄金价格涨幅为60%,未来仍然有向上的空间。

  ✪在大周期上来看,逆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国际间的政治、经济、文明冲突有很多不可预测性,在这种环境下配置黄金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的。

  0

  3

  什么情况下,适合配置黄金资产?

  ✪ 看好黄金价格长期表现

  ✪ 资产配置中,对冲避险情绪提升带来的股市下跌风险

  0

  4

  如何买黄金?

  投资黄金的四种方式:

  实物黄金:交易不便,变现时可能需要检测,甚至要折价才能卖出。

  黄金期货:交易门槛高,不方便个人投资者交易。

  纸黄金:投资成本高,不方便频繁交易。

  上海金ETF:交易便利,股票账户可以直接买卖;门槛低:1手上海金ETF只要几百块钱。

  0

  5

  什么是上海金ETF?

  上海金,国货黄金,直接对标伦敦金。

  上海金合约以人民币计价,背后是交易所认可的标准重量1千克、成色不低于99.99%的标准金锭。

  上海金意义重大:助推中国掌握黄金定价权、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0

  6

  什么是上海金ETF?

  ✪ 上海金ETF是以“实物黄金”为投资对象的ETF。

  ✪ 1手上海金ETF(100股)=1克成色不低于99.99%的金锭。

  0

  7

  上海金ETF如何投资?

  股民:直接用股票账户买卖上海金ETF(比如,518680),1手上海金ETF约几百块钱。

  基民:直接利用支付宝、富钱包等基金交易平台申赎上海金ETF联接(比如009504)。

  上海金ETF基金(518680)明日盛大上市,当前股市动荡环境下,可以通过配置黄金资产,降低投资波动、提高长期投资业绩的稳定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