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宋清辉:A股暴涨暴跌背后蕴含极大风险
0人浏览 2020-07-27 07:36

  宋清辉

  近期,A股呈现出暴涨暴跌的市场行情,这究竟是市场鼓噪的“牛市”戛然而止?还是“牛市”的起点,尚待进一步观察。我认为,相较于2019年的A股,受外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今年的A股行情更需警惕,近期市场波动或将会加大,风格轮动也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总体来看,A股2019年整年的行情处于“牛市”中,是一种不断盘整的“慢牛”行情。一方面,A股抵御了多重外界因素干扰,行情虽有跌宕起伏,但总体平稳;另一方面,A股多数上市公司业绩优质,成为股市稳定的基础。

  这段时间,A股短期快速拉升的行情,究竟是结构性牛市还是股市不甘寂寞地抖一抖,还需后市的判断。其中一个重要依据是,如果指数后期的回调跌落至大涨的起点,或跌落到更低的点位,前期牛市的铺垫都会被终结;如果阶段性回调之后又重新走高,那么A股有希望再一次进入到持续时间较长的上涨行情中。

  举个例子,若指数出现回落,以黄金分割方式计算,上证指数2020年以来的最低点和7月9日的年内新高,那么3,265点、3,150点、2,955点和2,800点的附近,在条件理想的情况下,都有可能成为再一次反弹的区间。

  或许是考虑到2020年未来一段时间,在新冠疫情以及其它不可抗力的影响下,零风险和低风险投资收益进一步缩减,许多资金选择了避险物品如黄金,还有些资金选择一些其它投资品,或许有一部分资金注意到了常年低估值、破净股常年一抓一大把的A股市场,这些新增资金的入场,对A股阶段性的强势起到了推动作用。

  切忌非理性炒作

  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相比,A股近期的行情更像是在补涨,纳斯达克指数在不断刷新高点,道琼斯工业指数在新冠疫情大幅下滑后也反弹至稳定行情,多国股市也都在大幅回调后表现稳定,对低估值的A股本身也是一种利好。

  此外,因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国家在宏观层面上,也正在通过多种积极、稳健的措施推动内地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资本市场的不断深化和完善,亦正在对外释放积极的信号。在此背景下,A股长期向上的大方向虽未发生改变,但仍需注意不要非理性炒作,大盘“惊弓之鸟”效应会随时发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