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保持逆向思维,拥抱权益大时代
0人浏览 2020-07-24 17:31

保持逆向思维,拥抱权益大时代

——富国基金市场点评

今日,沪指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大跌6%。行业上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跌幅较大,分别下跌8.39%、6.05%、5.85%,农林牧渔、采掘、国防军工则“抗跌”,跌幅未超2.5%。 

事实上,近期多有利空扰动:1)中美关系扰动,历史记忆下担忧情绪升温,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63.57亿元;2)隔夜外围市场大跌,美国失业率上升加剧对经济担忧;3)部分资金存在“落袋为安”的思想,对市场造成一定程度的压力。

但站在当前时点看,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二季度GDP增速转正,企业所得税同比由5月的-11.46%上升至6月的22.35%,基本面正在得到实质性改善;叠加资本市场改革明显提速,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转移趋势下A股依然具备较好的投资环境。未来,外部因素可能反复扰动市场,但难以阻挡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短期利空无碍中国权益投资大时代。

风险是涨出来的,安全边际是跌出来的!策略上保持逆向思维,以资产质量和行业景气为抓手,行业结构上我国经济发展模式正从“要素投入”向“技术进步”转换,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有望成为顺应时代的投资主题;同时,经济基本面改善下,有助于低估值蓝筹的进一步修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