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业内大佬深入剖析:军工板块的上涨可能才刚刚开始
0人浏览 2020-07-23 20:40

  今天有两个“创新高”:

  ➢军工龙头指数创了近5年的新高

  ➢黄金现货价格突破1880美元/盎司,为近9年首现

  级掌柜以为,今天军工和黄金的大涨,都有点“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下、避险”的意思。当然,今天军工行情还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奔向火星的催化。

  黄金和军工的组合,是级掌柜最近一直看好的组合,尤其是军工,基本是级掌柜最近文章的常客。

  今天军工继续领涨,级掌柜特别邀请到两位行业大佬,为我们深入剖析军工行情。

  嘉宾介绍

  陆洲:东兴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2019年金牛奖军工行业第一名

  王乐乐:富国基金ETF投资总监、军工龙头ETF(512710)基金经理

  问:为什么军工行业近期表现如此亮眼?

  陆洲:从各个渠道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十四五期间军工企业的订单采购和生产规模可能会出现大幅的扩张,特别是一些军工行业头部的主站装备,可能会出现数量级的跃迁。

  其次是近些年中美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目前国产替代的压力较大。相关的一些军工电子企业打开了民用品市场,企业的生产规模未来可能会再上一个台阶。

  问:军工行业未来的基本面如何?

  陆洲:首先,军工行业的业绩不会收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军工行业的整体业绩增长在20%以上,部分公司可能增长50%以上,这种确定性当前的大环境下极为难得。

  其次,军工企业目前已经进入规模化生产的阶段,业绩弹性较大。也就是说,在订单数量出现大幅增长后,利润的增速会超过收入的增速,未来可能很容易看到军工企业的业绩表现出现爆发式增长。

  问:军工行业当前的估值贵吗?

  陆洲: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市场风险偏好较高。军工行业中的战斗机、卫星、光电对抗等产品均属于高精尖装备。以同属高科技企业的科创板估值作为参考,目前军工板块中优质资产的估值并不贵。

  王乐乐:首先,目前军工行业中龙头公司的估值46倍左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考虑到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实际的估值水平可能还要更低。

  图:军工龙头指数历史PE情况

  数据来源:资讯   统计日期:2012.12.31-2020.7.22

  其次,当前机构投资者对军工股的配置比例还处在历史低位。这与去年年初的创业板类似,增量资金流入空间较高,大概率会对板块收益产生推动作用。

  问:军工龙头ETF和其他ETF有什么区别?

  王乐乐:军工龙头ETF跟踪的是军工龙头指数,而军工龙头指数选择的是军工行业中优质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成长性较高,长期业绩也相对更好。此外,当前市场环境倾向于给予行业龙头公司一定的溢价,未来强者恒强的格局会愈发的明显。

  问:军工行业的表现能否延续?

  陆洲:首先,军工行业的表现是有业绩作为支撑的。2020年,我国的国防预算增速为6.6%(超过其他领域),其中装备采购的力度更是稳步增加,由2010年的33%提升到2019年的41%,在需求层面给出了强劲的支撑。

  其次,军工板被低估了很久,市场上的换手率和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这也反映了资金的不断流入,这会给军工行业带来长期的机会。再叠加军工行业本身的高弹性属性,军工行业的上涨空间可能才刚刚开始。

  最后,目前我国的军工企业的技术正在逐渐起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提升中式装备竞争力,进入国际市场,未来军工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也可能会对市场发出强烈的信号。

  如果军工板块、看好军工行情,场内交易的股民朋友可以军工龙头ETF(512710),场外申赎的基民朋友可以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基金(161024)。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