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重磅首发 李元博担纲富国创新趋势已开卖
0人浏览 2020-07-23 13:53

重磅首发 李元博担纲 富国创新趋势今日开卖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惊喜走来了:

由富国李元博执掌的——

富国创新趋势(009863)

今日,重磅首发!

Play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富二对李元博的观感:

那就是燃,从客官对他新基金的期盼中,可以窥得一二。


如果用两字来形容的话,

那就是靠谱!从他严谨的投资框架、管理产品的任职业绩中,确实可见其可靠的特质。


富国创新趋势拟任基金经理李元博, 一位进化力比较强的基金经理。虽然是科技产业和TMT分析师出身,但其能力圈正通过寻找投资中的共性来不断拓展。

“我主要聚焦TMT行业,近年开始逐渐向广义的成长股覆盖,投资上偏‘细分聚焦’与‘热点追随’相结合。定期报告可见,我的仓位一般都比较高,90%左右,基本不择时,会根据研究的深度来决定组合中个股仓位,长期集中持股。”这是李元博对自己投资风格的总结。

很显然,李元博是一个“进攻型”基金经理,具备完整的投资策略和框架,并不断进阶其投资能力。

而好的投资方法,必然会映射到投资结果上。

截至7月8日,李元博目前管理的4只产品任职期间收益率均超过75%,其中富国创新科技成立以来的业绩回报高达145.50%。

数据来源:富国基金官网,业绩经托管行复核。

富国创新科技,自成立以来都是由李元博管理,自2016年成立至今,获得了145.5%的总回报,相对比较基准的超额回报达121.71%。

注:富国创新科技(2016年6月16日成立)2016-2020年上半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其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任职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其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数据截至2020年7月8日,数据来源于富国基金官网,业绩经托管行复核。同期沪深300涨跌幅数据来源于wind。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的保证。

人人都道科技是好赛道,但为何李元博管理的产品业绩尤为惊艳?

价值趋势投资策略

李元博的投资框架和华尔街投资大师威廉.欧奈尔的CANSLIM投资体系比较类似,属于价值趋势策略。他偏好ROE从10%向20%改善的公司,这时候公司的盈利弹性是最大,李元博不仅仅会在TMT和医药这类创新行业寻找成长股,也会在传统行业寻找成长股,其投资框架覆盖面更广。

选股指标上,第一看盈利状况,第二看财务指标,第三看业绩增速。在他的投资组合中,大多数收益来自个股的选择,并不会拘泥于特定的行业领域,而是在价值趋势策略大框架下,自下而上地寻找并持有具有高性价比的优质公司。

不限于科技,不止于成长

不断拓展能力圈

“基金经理要有‘破界’的勇气。要在投资过程中,不断打破自己的认知边界,也不断打破自己的能力边界。没有包打天下的投资技巧,只有不断完善和成熟的投资理念和投资体系。”

李元博并不会把自己的能力圈局限于科技领域,也不会盲目投资成长股。他就像彼得.林奇说的“翻石头的人”,通过不断翻阅上市公司财报和公告,从中先筛选出符合其标准的公司进入股票池。

在李元博看来,好的投资性价比十分重要,在保证胜率的前提下,去寻找高赔率的公司,而一些精细化工企业的性价比超过传统的白马股了。从近几年持仓不难发现,李元博的重仓股中也开始逐渐出现医药、消费等其它板块的个股,能力圈不断向外拓展。

李元博是谁?

一个非典型的成长股选手:

不是只有成长行业才有成长股,许多传统行业也有成长股,我的投资框架覆盖面会更广。

一个不断完善投资框架的翻石头的人:

立足价值趋势策略,其投资框架是专注在价值趋势,用量化投资的因子来解释,会比较偏好动能(momentun)因子。

一个不断拓展能力圈的“进攻型”选手:

投资框架的建立就是帮我扩大能力圈,能持续给持有人带来超额收益,而非只有科技股有行情的时候才能有好的收益率。

他的全新力作——富国创新趋势(009863)又被如何定义?

李元博认为:富国创新趋势是“破界”之作。

“对我而言,富国创新趋势基金也是一次‘破界’的机会,它的策略容纳量更大,投资环境更开阔,所经受的考验也自然更大。”

业内认为:富国创新趋势是“准爆款”

本周“准爆款”基金来袭,富国创新趋势7月23日发行!

又一“准爆款”基金登场 李元博携富国创新趋势7月23日发行

本质上,富国创新趋势又是什么?

富国创新趋势代码:009863

主要投资于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及产业升级的进程中通过多种创新形式实现成长的上市公司。

的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创新趋势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具体来看:

1、严选具有创新能力的公司,其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或近一年研发费用增长率在全部上市公司中的排名在前50%;

2、从新兴产业的创新和传统产业的升级两个方向分析公司的创新能力。

释义:

新兴产业的创新是指新兴产业的技术、商业模式、制度、产品等创新活动。

传统产业的升级则是指传统企业内部通过积极创新等手段实现产业改造升级的产业

此刻当下看后市

李元博认为,近期市场上涨从整体来看是良性的。从当前时点来看,未来盈利的提升将占主导。因此,我们认为市场还是整体向上格局。现在正处于中场阶段,行情将从表现突出的行业向各个行业扩散开来。

有鉴于此,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将从医药、科技、消费这些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领域向更广阔的领域去扩散选择,去寻找长期ROE向好的公司。

客官们看到这里的时候,对李元博的重磅新作富国创新趋势(009863)是否有所心动?

心动不如行动!

富国创新趋势(009863),今日正在首发中

敬请客官关注!


注1:富国创新趋势募集规模上限180亿元,募集总规模超过180亿元人民币时,按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注2:富国高新技术产业(2012年6月27日成立)2012-2019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其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分别为-2.00%(0.78%)、41.73%(-1.45%)、33.05%(40.13%)、42.53%(14.95%)、-26.03%(-10.02%)、23.28%(12.10%)、-24.40%(-21.06%)、79.82%(27.71%),2020年上半年为34.50%(3.88%);富国创新科技(2016年6月16日成立)2016-2019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其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分别为-15.10%(-1.42%)、22.97%(-3.87%)、-16.95%(-19.12%)、78.09%(34.18%),2020年上半年为46.70%(12.34%);富国科技创新(2019年5月6日成立)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其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收益率*5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50%)至2019年12月31日分别为22.14%(8.95%),2020年上半年为37.78%(17.35%);富国科创主题3年(2019年6月11日成立)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其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收益率*5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50%)至2019年12月31日分别为22.41%(14.94%),2020年上半年为40.43%(17.35%),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的保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