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图八哥:技术分析解盘 还有大跌风险吗
0人浏览 2020-07-19 21:26

  上期八哥认为市场处于三浪和四浪的交织状态中,虽监测到当下已处于三浪末端,但是无法确认四浪开始的时间。结果上半周的时候走势完全符合预期,而周四一根大阴线,直接宣告了三浪的结束。

  更重要的是,周四的这根大阴线直接跌破了八哥提示的重要支撑位3300,市场也一度陷入了迷茫之中。通俗的讲,当下有两个市场极为关心的问题,四浪调整的支撑位在哪?未来还会有五浪么?

  首先想说的是,或许不用过于紧张。八哥一直使用的周期分析模型显示,当下自2019年以来的月线级别上行趋势或仍在运行中(下图中2019.1.4日以来的向上虚线意味着对应的月线级别上行趋势或仍未结束),这意味着市场整体的格局应该仍然是大方向往上的。

  另外,回顾2019年的走势可知,2019.5.6日因为外来利空的冲击出现了一根跌幅超过5%的大阴线,随后市场进入了较长时间的宽幅震荡,但即使是这样,随后的两个月中,市场也没有跌破前期主升浪运行过程中形成的放量向上的跳空缺口。

  发源于7月初的这波放量大涨行情与2019年2月底的行情相比应该在幅度和力度上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借鉴2019年的经验来预判当前调整的潜在支撑位应该是比较合理的,3152有望成为市场短期的焦点。(数据来源:券商研报) 

  不过同样也要指出的是,我们的周期分析模型显示,不能排除本轮调整是针对于今年3月底以来上涨的调整,其调整的级别可能比上期观点中预期的四浪调整级别要高。因此,从空间上看,即使前期缺口是一个重要的潜在支撑位,甚至有可能最终成为本轮调整的真正支撑,但从时间上看,本轮调整的时间仍不够充分,仍然需要在当前位置附近震荡巩固,直至把前期的套牢盘基本消化或者有新的重大基本面或流动性利好信号的出现。

  当然,考虑到大方向是往上的,未来仍有望有向上的五浪出现,当下只是需要对四浪调整过程中的震荡反复多一点耐心而已。

  跟踪八哥观点的客官,可以直接利用上证指数ETF(510210)实现观点。另外,下周仍可军工龙头ETF(512710)的投资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