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高德上线“家人地图”喻国明:技术践行公益需要相应产品来支撑
0人浏览 2020-07-15 14:51

  高德上线“家人地图”这两天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媒体报道中一个获得较高点赞的评论说“对于老年痴呆的家庭很受用。”也有用户表示“不管什么角色身份,都需要一个空间感,不需要随时被关注。”

  记者今天联系到高德地图产品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这个产品本身是为公益而设计,初衷也在“让守护看得见”那封公开信中写得比较清楚,“我们在产品研发初期调研了上万名用户,七成以上的用户表示欢迎这个功能,他们大多上有老下有小,希望可以有一款产品可以关注到老人和孩子情况,特别家中有阿尔兹海默症症患者的用户,在调研中反馈的情况让人非常揪心。也有不到三成的年轻用户对这个产品有迟疑,大家对实时被关注感到不自在也在情理之中。

  因此家人地图产品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开启功能的原则:对于有切身需要的家人,彼此都同意组建“家人地图”,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和必须的使用前提,“开启家人地图服务时,需要所有加入用户同意,并输入共同的‘家庭密码’,获得用户确认授权后才能使用。“

  除家人地图外,高德近几年也一直在开发和公益相关的产品,比如联合公安部开发的‘团圆系统’寻找走失儿童、每年春运上线‘团圆计划’、在疫情期间快速上线各种相关服务等,该负责人表示,“用技术践行公益是高德持续在推进的一件事。”

  国家统计局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4亿,占总人口的17.3%,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6亿。空巢老人约占老年人总数的一半,其中仅与配偶居住的老人占41.9%。解决这部分人口的面临的身心问题也是有关部门面临的难题。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表示,中国逐步进入老龄社会,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也在逐年增多,这部分人群缺乏自我保护能力,他们的走失会让亲人非常内疚和担心,“家人地图”对老年人口和这部分人群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能让家人定位到他们的位置,实时关注他们的动向,高德地图作为技术提供的服务方,强调的重点也始终围绕老人、儿童、病人等需要救助的人群,技术践行公益是需要有相应的产品来支撑的,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加入进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