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神迹”出现:年内首只10倍股诞生 还有中一签可赚27万的新股!机构:回踩还可以买
0人浏览 2020-07-15 12:14

  今日早盘,A股继续大幅震荡,上证指数跌破34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跌近2%,两市成交继续维持高位运行。盘面上,酒店餐饮、旅游、医药、家具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5G、OLED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约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52亿元,深股通净流人4.16亿元。

  政策利好促旅游股逆市上涨

  昨日晚间,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通知》强调,旅游景区要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携程网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受此利好影响,今日旅游与酒店餐饮板块逆市拉升,其中酒店餐饮板块高开高走,一度上涨逾9%,领涨两市。华天酒店、岭南控股、三特索道、云南旅游等6股涨停,西藏旅游、丽江股份、曲江文旅等涨幅居前。

  迈瑞医疗昨日晚间公告,今年上半年,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爆发,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的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和医学影像产线的便携彩超、移动DR的需求量大幅增长。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32.69亿元–35.06亿元,同比增长38%-48%。今日迈瑞医疗盘中一度冲击涨停。

  另外, 英科医疗开盘再度涨停报184.37元,成为A股年内首只十倍股(非科创板)。新股康华生物连收19个一字涨停,股价高达619.73元,成为A股仅次于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中一签创纪录的可盈利27.47万元。 在这些龙头股的带动下,今日早盘医药及医疗股也逆市上扬。

  而前期热门的领涨板块券商股、科技股今日早盘则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

  机构:回踩仍是较好配置时机

  国盛证券认为,技术上 ,创业板指已经由2600点—2900点箱体的下轨区进入到上轨区,市场估值快速提升,而未来业绩增速不足以消化估值压力,有震荡充分换手需求,消化获利盘。 最近市场量能连续7个交易日破1.5万亿,融资融券数据持续攀升,监管层持续降温措施带来一定效果,但整体交投活跃,权重股对市场上涨起到稳定器作用。 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 变,系列措施只是拉长市场上行的节奏,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

  中信证券指出 ,由于创业板不再强制披露业绩预告,截至7月14日晚,全部A股2020年中报披露率仅35%。以披露预告公司为样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2020年中报“预喜”公司占比下滑。分行业看,披露率超过40%的行业共6个,其中仅农林牧渔板块中报增速为正,且大幅增长460%。从重点跟踪的各行业龙头股来看,医药、必选消费和TMT板块中报仍将保持相对优势。

  汇丰表示,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新的年末目标点位在3600点和5000点。未来如果经济和盈利复苏不能实现,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刺激措施。看好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受益于刺激政策,如果市场风险上升,消费板块将会跑赢大市调升必需消费、医疗保健和IT板块至超配,将金融板块调降至中性,将能源板块调降至低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