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市大涨刺激可转债火爆 英科转债破千元
0人浏览 2020-07-15 06:28

  近期股市行情火爆,兼具股债特征的可转债也受到资金追捧。周一,英科转债等6只可转债当日暴涨逾两成,其中英科转债收盘大涨45%报1239元,创出可转债史上的最高价格。由于溢价率较高,尽管英科医疗周二涨停,但该转债依然下跌5%,报收于1177元。

  13日,歌尔转2、润达转债、晨光转债3只转债上市,开盘即因为涨跌幅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其中润达转债、晨光转债在复牌后又因涨幅达30%经历了二次停牌。截至收盘,歌尔转2、润达转债、晨光转债日涨幅分别达59.3%、33.64%、28%。

  14日,A股出现调整,但依然有69只可转债收盘上涨,其中泛微转债首日上市大涨48.32%,康隆转债大涨27.32%,兄弟转债上涨18.24%。

  随着A股持续上涨,可转债也受到资金的追捧。Wind行情显示,目前共有272只可转债正常交易,7月以来绝大多数可转债上涨。其中上涨超过50%的有5只,涨幅20%至50%的有33只。由此可见,部分可转债受到资金的青睐。

  可转债的火爆甚至涌现出千元可转债。13日,英科转债的正股英科医疗一字涨停,英科转债再次大幅拉升,盘中最高上涨六成,最高价达1366元,较年初涨幅超过11倍,收盘大涨45%报1239元,14日该转债下跌5%。

  资料显示,英科医疗是一家致力于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的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受益于疫情,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56.46%;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大增281.72%。

  总体来看,英科转债涨幅大于正股,其转股溢价率一度高达30%以上,意味着可转债价格已大幅高于其转股价值,出现明显的高估。

  多位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可转债具有强制赎回条款,即当正股股价满足一定条件时,公司有权以约定的价格,赎回投资者手中的转债。该条款一般是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只要满足条件,公司便可使用该条款。投资者投资可转债时一定要注意强制赎回风险。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两个月前泰晶转债因启动强制赎回,引发价格大跌,投资者损失惨重。对于已经触发了强制赎回条件的转债,投资者不要参与到博傻游戏中。

  对于可转债,国盛证券固收分析师杨业伟认为,当前转债市场体现高平价、低溢价特征,因此股市是决定转债后续走势的核心变量,当前权益市场基本面不构成拖累,增量资金确定性强,股市拐点未至,无需过度担忧平价风险,转债依旧是固收投资者参与权益市场的绝佳手段。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