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拓生物估值开板预测,上市6天有望冲击54元大关,预获1.5万食用益生菌
0人浏览 2020-07-14 22:51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科拓生物(300858)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公司简介: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复配食品添加剂、食用益生菌制品以及动植物微生态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自 2003 年成立以来,公司长期专注于食品配方、复配食品添加剂配方及相应工艺技术的研发,长期从事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和销售,与下游食品生产企业紧密合作并为其提供或共同开发食品配方及相应工艺技术,并与蒙牛乳业、光明乳业、完达山乳业、新希望乳业等知名乳制品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公司形成了“两个基础,三大系列”的良好业务发展布局,两个基础是指食品配方、复配食品添加剂配方及相应工艺技术以及乳酸菌菌种资源库和益生菌菌株筛选、评价及生产、储藏的相关工艺技术;三大系列是指复配食品添加剂、食用益生菌制品和动植物微生态制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情况如下图所示:



公司所在的细分市场来看,由于复配增稠剂和复配乳化剂主要用于发酵乳(含低温酸奶、常温酸奶和发酵豆乳等)、植物蛋白饮料以及烘焙食品行业,这些行业的企业通常规模较大,要求供应稳定和可靠,同时也更重视供应商对新产品的合作开发能力,供应商准入门槛较高。因此,公司复配食品添加剂面临的市场竞争相对有序、良性。目前公司的复配食品添加剂业务在行业中得到了国内大、中型乳制品公司的认可,在国内市场,主要是丹尼斯克、嘉吉等跨国公司与本公司竞争。



根据 Euromonitor 统计及预测,2017 年,全球益生菌产品(包括益生菌补充剂、益生菌饮料、益生菌酸奶等)市场规模约为 360 亿美元;2017 年,中国益生菌产品(包括益生菌补充剂、益生菌饮料、益生菌酸奶等)市场规模约为 455亿元,预计到 2022 年可以增长到 896 亿元。 


2011-2019 年,“养乐多”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下:



在益生菌这一领域,科汉森、杜邦等跨国公司的益生菌原料菌粉在我国市场上处于主导地位,受到企业客户的青睐。“养乐多”、“妈咪爱”和“Life Space”等国外品牌益生菌终端消费品占有很大的份额,与此同时,我国部分自主品牌的益生菌终端消费品也在使用科汉森、杜邦等跨国公司的益生菌菌株。


2016-2019年,科拓生物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金额分别为2.31亿元、2.64亿元、2.8亿元、2.6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77%、92.88%、88.15%、86.8%。其中同期,科拓生物对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金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9.91%%、81.9%、76%、76.18%。


科拓生物的干酪乳杆菌Zhang、乳双歧杆菌V9和植物乳杆菌P-8等核心菌株都是我国自有并进行自主深入研究菌株,且相关理论研究和临床实验丰富、详实,随着我国市场上益生菌菌株进口替代趋势的显现,科拓生物食用益生菌制品将凸显出自有并进行自主深入研究这一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财务分析:2015-2019年,科拓生物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5亿元、2.61亿元、2.84亿元、3.18亿元、3.08亿元,2016-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40.56%、8.88%、12.03%、-3.08%。

 

2015-2019年,科拓生物的净利润分别为3,501.8万元、1,149.51万元、7,117.53万元、9,191.93万元、9,328.41万元,2016-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67.17%、519.18%、29.15%、1.48%。


预计2020年1月至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3,8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减少5.78%至0.82%。(信息来源:2020-07-07 临时公告)   



结论  益生菌公司,本质还是乳制品行业,过于依赖蒙牛,这两年业绩已经过了爆发期(益生菌卖得最好的时候过去了),未来业绩增长堪忧。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

保佑中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