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图南股份估值开板预测,上市9天有望冲击32元大关,预获1万,高温合金
0人浏览 2020-07-13 18:29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图南股份(300855)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公司简介:公司从事的业务属于先进金属材料行业,具体为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生产。


公司拥有先进的特种冶炼、精密铸造、制管等装备,建立了特种熔炼、锻造、热轧、轧拔、铸造的全产业链生产流程,自主生产高温合金、精密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特种合金材料,并通过冷、热加工工艺,形成了棒材、丝材、管材、铸件等较完整的产品结构,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产品的企业之一。





据英国《World AirForce》报告,我国2018年军用飞机数量达3,187架,总量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居全球第三位;我国2018年军用飞机数量相比2011年增加589架,计算可得复合年增长率为2.96%。基于现有及新增军用飞机单发和双发数量比例为1:1的基本假设估计,同时考虑维修、备用等因素,未来15年我国将新增军用航空发动机数量达10,506台,预计新增高温合金原材料需求量约26,264吨。

 

由于中国航空工业的基础相对薄弱,目前国内的民航客机发动机主要依靠进口。但随着C919大飞机项目的稳步推进,高温合金在国内民航领域的市场将会进一步打开。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的《2017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7年底,通用航空企业在册航空器总数达到2,297架。未来中国将增加4,913架民用飞机,未来将新增14,739台发动机,新增高温合金需求36,848吨左右。

 

燃气轮机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高技术核心装备,属于市场前景巨大的高技术产业。燃气轮机技术水平是代表一个国家科技和工业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目前重型燃气轮机主要由三菱重工(MHI)、通用电气(GE)、西门子(Siemens-WH)、阿尔斯通(Alstom-ABB)等公司开发,轻型燃气轮机方面,世界主要航空发动机公司罗尔斯·罗伊斯(RR)、通用电气(GE)、普拉特·惠特尼(P&W)等由航空发动机改型研制了3代轻型燃气轮机。

 

2017年,我国国产舰船用燃气轮机已经完成国产化批产阶段,有望在我国未来大型护卫舰、大型驱逐舰和新型两栖登陆舰等水面舰艇上广泛应用。燃气轮机的国产化生产将进一步带来高温合金材料需求的大幅增长,为高温合金生产企业带来发展新契机。

 

一直以来,国外企业垄断了航空航天和核电工业领域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的技术和产品。图南股份通过始终立足于高端高温合金行业的发展,逐步掌握了高温合金材料的超纯净熔炼、近净型熔模精密铸造技术、高精度无缝管材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为航空航天、舰船、能源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提供高温合金产品和相关服务。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国内现从事高温合金材料及高温合金精密铸件生产的企业数量有限,主要是基于国家在计划经济时期规划的高温合金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以及一些原航空工业配套高温合金铸件的专业铸造单位。一类是以抚顺特钢、宝钢特钢、长城特钢等特钢企业为主的大型钢铁厂变形高温合金生产基地;另一类是以钢研总院、中科院金属所、北京航材院为代表的研究、生产基地,如钢研高纳、中科三耐、安吉铸造等,以及原航空工业内部的生产单位。



财务分析:2016-2019H1,图南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3.45亿元、4.34亿元、2.1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30.93万元、4207.84万元、7421.21万元、4195.04万元。

 

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展开来看,公司铸造高温合金的收入占比呈现出快速提升的态势,报告期内分别为22.39%、26.05%、39.30%及40.72%,同期毛利率分别为41.25%、50.58%、45.17%及48.82%,



预计2020年1月至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0万元至4,600万元,同比增长4.89%至9.65%。(信息来源:2020-07-03 临时公告)   


结论  军工产业链公司,业绩增长很难估算,细分行业发展前景应该还可以,保持关注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

保佑中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