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暴涨8%!别光盯着券商,军工股也爆发了
0人浏览 2020-07-08 20:50

盘面行情

经过前几天狂涨后,昨天A股冲劲不足,还想着是不是涨不动了,结果今天继续向上冲刺。

周三两市高开高走,虽然尾盘略有回落,但大盘仍站稳3400点大关,盘中一度涨超2%。行业板块也一片红,“低估值”继续引领风骚,券商、钢铁、有色等涨得不亦乐乎,尤其是军工板块爆发,涨幅超8%

(图片来源:同花顺APP)

热点新闻

17只军工股批量涨停

周三,国防军工行业指数(申万一级)飙升,涨幅达8.21%,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17只军工股批量涨停。资金方面,国防军工行业整体资金净流入达34.98亿元。

航空工业多家单位实现“双过半”

据航空新闻网等报道,航空工业西飞、陕飞、沈飞、洪都等均实现“双过半”(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或按计划完成了上半年科研生产任务;各家单位将继续向实现全年目标奋进,将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

低估值高景气,终于轮到军工涨了!

说起军工板块,其实在前几天的反弹中涨得并不多。

大家都知道,7月以来这波行情是低估值板块突然发飙,外资以及前期强势板块的获利资金纷纷涌向年度涨幅小、估值低的板块,带动大盘猛涨。金融(券商、银行、保险)、地产、周期(煤炭、有色金属)成了A股“主角”,但同为低估值的军工板块似乎注意到的人不多

统计显示,截至昨天,上面提到的三大巨头涨幅位列申万一级行业TOP10,最高的快奔25%了,而军工板块被挤到了后面,涨幅刚到10%。

(数据来源:iFinD)

军工估值有多低呢?目前申万军工板块的市盈率还低于历史大约60%的时候。如果只看2014年以来,估值已经低于80%的时候,基本可以说处于底部区域了

大家同样估值低,排排坐吃果果,金融、地产、周期都涨了,轮也该轮到军工了。然后,今天军工板块就被爆买。

当然,资金也不是傻瓜,军工今天大涨,除了有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原因外,更重要的是行业前景逐渐好转,业绩支撑股价上涨。

就今年一季度来看,全A股净利润同比减少20.38%,而军工行业归母净利润逆市增长20.22%

(数据来源:iFinD) 

这主要是因为我国军工行业的需求主要在国内,且是刚需,一季度除少数重点疫区的企业之外,军工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早、程度高,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而且,近些年来为了淘汰更新部分落后装备,升级改造部分老旧装备,研发采购新式武器装备,军用装备费用支出占比逐年提高,也将带动军工行业公司业绩。据太平洋证券统计,装备费用占比从2010年的不到34%,提升到2017年的41.1%,增长趋势显著。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地缘局势有所波动,也将进一步刺激我国相关军事需求。

另外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

由于要求完成“十三五“任务,军队建设加快推进带来行业下游旺盛的需求、军改影响消除后订单采购任务加快推进、新型装备批产、行业订单有望迎来加速释放,国海证券预计2020年军工行业业绩有望加速增长。中航证券更是直呼,伴随着军改接近尾声,或将迎来了军工行业的黄金时代!

眼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军工行业却是高度景气向上,估值又低,跟其他行业相比更加具有优势,配置价值凸显。

实际上,外资在上半年就已在增持军工新材料、信息化等板块优质个股。

近期太平洋证券统计近50家军工龙头个股,并按照外资在个股流通市值的比重排序,分析其外资持股情况和变化最终发现,外资持股整体规模有所提升。截至6月23日,年内持股股数同比增长21%,持股市值同比增长48%

目前来看,市场情绪较高涨,增量资金也持续入市,低估值高景气的板块不妨继续关注。尤其现在到了中报披露期,市场更加关注业绩,军工行业业绩持续改善的趋势有望得到进一步验证,迎来中报行情,特别是板块内有基本面支撑的细分领域龙头表现可能更抢眼。中证军工龙头指数囊括军工、军转民业务中的代表性龙头公司,包括主要军工集团下属公司和主营业务涉及军工产品和服务的其他上市公司,可关注以中证军工龙头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军工龙头ETF(51271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