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刚刚 今年最赚钱新股诞生了!这只狂犬疫苗股中一签赚近16万 实控人还是“中国鞋王”
0人浏览 2020-07-08 12:41

  随着A股行情的转暖,新股的一字板数量开始增加,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新股康华生物今日连续第14个一字涨停,加上上市首日44%涨停,已连收15个涨停。康华生物发行价70.37元,今日午间报收384.8元,累计上涨447%,中一签盈利超15.7万元。

  今年以来新股赚钱排行榜

  公开资料显示,康华生物,是一家综合性研究、开发、经营一体化的疫苗生产企业。是我国人用狂犬病疫苗领域的领军企业。其核心产品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是国内首个上市销售的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又称恐水病,是一种由狂犬病病毒感染所致的自然疫源性或动物源性传染病,病死率接近100%。狂犬病疫苗是唯一用来控制和预防狂犬病的制剂。而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这种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预防狂犬病的黄金标准”的疫苗,具有不良反应小、免疫原性高等优势。

  2019年度,康华生物实现营收5.55亿元,净利润为1.87亿元,其核心产品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经批签发237.77万支,销售202.78万支。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38%,实现净利润6487.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2.59%。

  招股书显示,本次IPO康华生物公开发行股票1500万股,募资10.56亿元,用于温江疫苗生产基地一期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康华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年产能将增加600万支/年。在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总产能将达到1100万支/年。

  除狂犬病疫苗外,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也是康华生物的主要产品。该产品用于预防A、C、Y及W135群脑膜炎奈瑟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而股价的大涨,受益最大的无疑是实控人王振滔,其直接或间接持有康华生物24.91%股份。随着康华生物股价节节攀升,总市值已达231亿元。按此计算,王振滔所持股票市值已从上市首日的15亿元涨至57.54亿元。

  康华生物并不是王振滔名下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王振滔另一身份是“中国鞋王”,直接或间接持有奥康国际40.06%的股份。 受电商等因素的冲击,奥康国际近年来的营收和净利润连续下滑,这也导致奥康国际股价连跌5年,累计下跌85%(复权计算),今年以来下跌3.53%,表现远远弱于同期大盘。 目前奥康国际总市值约33亿元,康华生物近15个交易日为王振滔增加的财富足以再造一个奥康国际。

  另一只近期登陆主板的新股甘李药业,今日也进入“中一签赚10万”的队伍,其目前已经录得7个一字涨停且未开板。发行价63.32元,截至午间收盘177.69元,中一签盈利11.4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甘李药业是国内重组胰岛素类似物生产领军企业,主要从事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专注于生物合成人胰岛素的专业公司。

  若剔除科创板新股,2020年以来,A股中单签盈利超过5万元的新股也已达到10只,除了三人行、康华生物之外,斯达半导、万泰生物的赚钱效应也较为突出,中一签均可赚超过10万元。

  另外,连续大涨的新股,也令百元股逐步增多,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共有103只百元股,石头科技、财富趋势、华峰测控、三人行等20只为今年上市的新股,截至今日午间收盘,石头科技442.55元为今年上市新股中最高价,在整个A股中排名第六的高价股,康华生物名列第八。

  3月A股见底回升以来,新股的一字涨停板数量明显增加,在今年一字涨停连板前10新股中,二季度上市的新股占了6只,最多的万泰生物连续26个一字涨停。另外,受疫情影响,医药生物股明显受到市场追捧,前10连板新股中有医药生物股占4只。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