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400点成为新的“拦路虎”?A股后续看什么?
0人浏览 2020-07-07 20:16

盘面行情

7月7日周二,在经历连续五天的猛涨后,大盘今天的表现差强人意。三大股指尾盘均有所回落,回吐部分涨幅。对于沪指来说,3400点可能成为了新的拦路虎,盘中三度冲击失败。而对于创业板指来说,今天盘中有些“重振雄风”的意味,一度涨超4%,但还是被沪指带了下去。

虽然沪指涨幅不大仅仅为0.37%,但交投继续保持活跃,成交金额逾1.7万亿元,再一次刷新五年的新纪录。

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外资并没有“吝啬”手中的钞票,继续大举加仓,截至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98.44亿元,本月累计净买入538.05亿元。

盘面上,行情风格切换明显,之前带领大盘上涨的大金融板块今天表现“歇菜”,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盘中大幅走强。题材方面,免税概念依旧表现强势,此外,电子烟题材今天全面爆发,板块涨幅一度接近涨停。

(图片来源:同花顺APP)

热点新闻

国内龙头半导体公司今天申购

国内龙头半导体公司今日开启申购,预计募集资金为462.87亿-532.3亿元,将会是A股近十年来最大规模IPO。

金融面临调整,半导体再次崛起?

虽然,本轮行情主要由低估值的金融股举旗,但是科技板块并未就此被市场所“抛弃”,而是“默默”上涨,不显于市,尤其是半导体板块,六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1.34%看似并不输给大金融。

今日,大金融全面调整,半导体板块盘中趁势崛起,一度涨超4%。

本次上涨最直接的因素就是国内某半导体龙头在今日发起申购的消息刺激。尤其是其从IPO受理到上会仅用了19天,刷新了行业记录,这引发市场对于半导体的关注。身为漩涡中心的该龙头近期在港股市场大涨,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达到35.37%。

据公司表示,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产线扩充,这将给国产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带来更多需求,扩大了半导体“蛋糕”,利好于整个板块,也增加了市场对于未来半导体国产化企业业绩的信心。

此外,业绩向好也是本次半导体上涨因素之一。随着中报季的来临,市场的风格开始转为业绩驱动型投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6家半导体公司公布了上半年其中5家公司净利润都同比上涨,有4家公司的净利润涨幅超过50%!这使得市场强化了此前半导体上涨的逻辑,如果随后企业的中报业绩持续向好,那么半导体行业可能会是估值+业绩的戴维斯双击

这是短期消息刺激和市场轮动风格对半导体的影响,但从长期角度来分析,我们必须关注政府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想法以及国产化进行的程度。

监管层对于半导体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此次半导体龙头个股的快速过会就显示出对半导体国产化的重视。据新时代证券表示,此事件表明了管理层对于核心稀缺技术厂商的支持力度空前,其认为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的积极引导将会主力半导体产业链核心龙头公司继续维持高景气。

借此,投资者肯定也想知道,在提加快半导体国产化进程这么长时间后,我国目前的国产化情况如何。

根据某家国产半导体企业一季度订单的各类出货量占比来看,在刻蚀、薄膜、热处理等设备的国产化率均在20%以上。国盛证券表示,国产半导体材料已经占全球的20%,预计增速还会不断的增加。

在国内半导体“蛋糕”和国产化率不断地做大和提高下,半导体企业的前景广阔。也是基于这些逻辑,外资和融资客已经开始积极布局半导体。据统计,近一个月来,北上资金超千万股增持了近20只芯片产业链股票,而融资客超亿元加仓半导体产业相关企业。

半导体行业的子行业多,关系复杂,上下游子行业高达数十个,那么作为一名普通的投资者,在面对细分领域如此之多的半导体,我们该如何享受这些国产化所带来的红利呢?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科技行业门槛较高,最好的办法就是购买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方便一键跟投。中证科技50指数涵盖A股50家研发投入强、盈利强的科技龙头公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