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民间智慧 |蓝筹引领市场步入新阶段
0人浏览 2020-07-06 13:59

主持人 | 尹星

券商双龙戏珠 蓝筹集体助攻

主持人:上周初开始,泛舟一直在强调当下非银金融启动的意义,本周非银成了全场焦点,上周主要是阿基米德老师给我们讲课,这周请泛舟继续解读一下吧。

泛舟:上周都说了,启动非银就是为了撬动指数,先维稳。等契机成熟后,配合上其他权重板块先拉一把。本周非银继续发威,区别只是上周的助攻票变成了新龙头,形成双龙戏珠的格局。同时房地产也出现了“迷你非银”的走势,如此非银、地产甚至小市值银行集体骚动,指数也随之加速了。

主持人:上周你给学员讲了一下对长期趋势的看法,也在这里简单说一下吧。

泛舟:就是觉得当下的市场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未来洗盘空间会比去年初预测的小。指数想洗必然先拉。整体就是2013年2014年的强化缩短版。这个思路也延续至本周,市场启动第一根反包突破阳线就知道要去补缺了,补缺靠谁?也只有非银、地产等权重股了。这一切的一切只是预演,所以你才会看到,非银动光大,地产涨绿地,都不是一线公司。但又给你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咬上一口。这整个过程我也每天都在微博里给大伙讲了。

主持人:重要的是未来,你对非银的未来是怎么看的呢?

泛舟:光大就是2019年初的中信建投,从当下的环境看,尚未结束,还能折腾。未来依然会有具备业务特色或者亮点的非银走出来,个人认为,较强的地方性中小券商机会比较大,还有就是非一线有集团背景的。前者在改革的大潮中存在被收购的可能,后者可以利用集团的资源做大做强。非银是传统行业里最具备活力的,附带的金融科技们早就涨飞了。

主持人:那么其他传统行业呢?有没有潜力?

泛舟:地产绿地启动的时候,我就在微博定调了,这是一个迷你弱化版的光大。言下之意,整个板块也是如此。不过其他如建材、家居、装修等中期机会比地产多的多。但总体还是不如科技。

主持人:科技是永恒的主题。

泛舟:是的,科技又不像部分消费,估值已经透支到后年的增长了,整体还是比较平稳的。这么说吧,市值扩张的速度在合理范围内。而且未来实体中资金投的方向科技占比非常大。5G上下游、新能源系列等等远未结束。

主持人:反正这些轮着来,其实这个股的牛市早就开始了,很多人都还在用老思路看待市场。

泛舟:是的,从消费到医药到5G再到新能源,都是大票白马股价翻几番。每个月的核心短线票层出不穷。这不是牛市特征是什么?大伙在2004年和2013年见过这样的现象?这都是因为钱多了。整个市场流动性充裕,在这么一个环境下,大家别总想着,调到多少才买。我至今都记得,3月份还有人和我说暂时不准备开启躺赢策略,因为想跌多点再买。只要你有这种想法,你永远不会买。或者说依然会跟随市场的波动,随着自己的情绪去投。什么是躺赢?就是要抛开一切人为因素的干扰,机械的开启投资模式,让你躺着都能赢。从这几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本周受益最大的策略之一就是躺赢,标的都给你了,模式也都给你了,躺着三个月涨23%。

主持人:不少人都捶胸顿足,等你下次说躺赢1.0版。

泛舟:何时再开启见面会,由不得我们。但疫情总会过去,经济还将不断发展。大家耐心等着就行。新版本会加入新标的和策略,咱们要躺得更爽,赢得更脆。当前的指数不用太关注,还是跟着信号走。震荡周期尚未到。

行情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主持人:端午节期间的海外市场波动让A股的股民捏了一把汗,但是市场在降息利好推动下勇破上轨3025点,回补了3月的疫情缺口,出现加速现象。

海风若雨萧萧:这个上行通道自3月见底2646点以来已经维持了3个月,期间多次在上下轨之间折返跑,我们称之为“俯卧撑”行情。本周突破上轨压力并回补疫情缺口,可以说行情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首先,60月均线在3033点,历史上看,上证在60月均线下行趋势过程中向上突破60月均线的,都形成过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一次是2006年5月,一次是2014年11月。还记得五一节后那一期我们就探讨过未来牛市的高度问题,我认为,指数的涨幅应小于2007和2014年牛市的高度,但是应该能达到4880点以上,这是拉长时间周期从历史的角度去看行情的发展趋势。其次,从行情的性质上去思考,行情的趋势,很明显这是一次全球性货币宽松浪潮驱动下的牛市行情,上一次出现这种全球性宽松还是2011年前的3478点行情。

主持人:区别在哪?

海风若雨萧萧:区别在于,上一轮中国搞基建促增长政策是一马当先,2010年四季度在通胀影响下又是最先收缩货币的国家,所以牛市持续时间仅仅两年(2008年10月降息—2010年10月加息),而这一轮,是美国兜底政策一马当先,中国则更重视结构转型,所以上一轮货币宽松驱动型牛市主打重资产的资源、周期类品种,而这一轮牛市,主打品种显然是符合结构转型趋势的成长型和科技型品种。上一轮我们宽松力度最大,刺激效果最强,所以当年是领涨全球市场的,这一轮,显然是美国宽松力度强劲,所以换成美股领涨全球市场,而国内市场更多的是补涨和慢牛趋势型为主。目前阶段,券商等金融股主要是带节奏,聚人气,打突破的战术,面临3000点—3300点的重重阻力,单靠科技型品种是不够的,金融股拉开空间能够刺激新增资金入市推动牛市行情全面深化。在2006年攻下2245点的行情中,以及2014-2015年攻下3478点的行情中,金融股都是最主要的做多力量。但是历史不会仅仅是简单的重复,上周已经从多个层面进行了解析,大水牛行情几乎是不可能的,本次加速行情在冲击2019年高点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管理层干预而出现较大的震荡。

核心大蓝筹引领指数走强

主持人:骄阳反复强调的大金融地产本周联手爆发,引领指数突破3100点,除了上证指数外的3大指数纷纷创出两年新高,市场一片牛市景象。

骄阳:我们一直说,能够引领指数走强的核心大蓝筹都是低估的,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资金进来,轻松就可以让他们估值回归。

主持人:结构性上涨相当疯狂,很多机构都没想到。

骄阳:不出意外这种上涨会继续,只是随着涨幅过快,会有震荡调整,甚至大涨的股票出现个10%-20%的调整也都是很正常的,不过核心品种如果出现明显调整,还会是进场的机会。

主持人:还是有不少叹息赚指数不赚钱,如何能够做到赚了指数还赚钱?

骄阳:这个事情其实我一直就在说,后面一定要学会仓位配置,必须配置一部分核心优质品种,这样你才可能享受外资长期抬轿的乐趣,在这个基础上,配置一两个短线品种玩玩无伤大雅,而且短线思路只要抓住核心中线趋势的板块,很大概率会随着指数上涨而上涨,千万别跑偏了。

主持人:前面你给出了不少核心优质的中线板块,表现都非常好,随着市场的上涨,选择越来越难了,后面还有什么板块,你再给挖挖?

骄阳:当下看,很多名牌确实高,但是有些看起来高的真不一定高。就如前面说的医疗信息化的核心龙头,看起来高,但是长期看还是不高。还有数据中心、之前火爆过的RCS核心品种真的不是很高。新的东西也有,比如5G里面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这块对业绩贡献确定性是比较高的,而且发展也相对会比较快。核心龙头业绩超预期的概率较大,核心受益品种也就那么几个,也都是滞涨的。随着市场进入高位,后期必然也会震荡,也会换挡,在这个过程中,咱们看看这些有潜力的滞涨板块会不会起来。如果板块在震荡中接力坚决,那也说明市场对慢牛越来越认可。

(本文已刊发于7月4日《红周刊》,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