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宋清辉:应重视发展大健康产业
0人浏览 2020-07-06 09:13

  宋清辉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亚健康”一词开始频见报端后,许多人意识到自己身体的各种不适但又检查不出问题的原因,就称之为身体的“亚健康”。亚健康该如何治?一时间众说纷纭,各种五花八门打着健康旗号的营养品进入市场,这是内地大健康产业的雏形。如今,中国大健康产业虽未达到全面覆盖,但也已经遍地开花,与曾经的良莠不齐相比,当前的大健康市场虽算不上优质,但已清理出许多伪劣产品。

  在大健康市场方面,中国市场潜力远超欧美国家。从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可以看出,中国老百姓在响应政府号召同时,用各式各样的方法严防死守,线上线下都蜂拥采购防护用品,口罩酒精还有相关药品一度脱销。欧美方面传来的新闻,在疫情爆发之初,人们并不在意,甚至还出现了在停工期间聚集的现象,即便后期事态严重,还是有许多外国人“耐不住寂寞”外出寻乐。可见,中外对待健康的态度,存在很大差异。

  可以预计的是,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老百姓对健康的又会进一步提升,这将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新一轮发展的基础。我认为,我们主要会从以下四个方面成为大健康产业的消费者、对大健康相关产品产生需求。

  板块已成股市藏宝地

  第一是物资储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最开始出现的防疫物资紧缺,一度令别有用心之人发起国难财。经历过一系列的抢购、预约口罩、酒精、防护用品等,许多人已经在家中储备了诸如口罩、酒精、碘伏、创口贴、绷带等急救用品。这种防患于未然的采购,预计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第二是增强免疫力。在人们心中,增强免疫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健身锻炼,一种是食用补品。在锻炼身体方面,人们一是会购买相关的设施设备,例如运动服、瑜伽垫、计步器、杠铃等,或者会加入一些健身机构,例如运动会所、养生中心、理疗馆等。

  第三是积极治疗。许多成年人身体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疾病,会对日常的工作、学习造成负担,更容易在疾病高发时期被感染,通过在正规医院、医疗机构治疗,慢慢会治愈或控制已有疾病。

  第四是健康保险。有些疾病、有些意外说来就来,治疗所需的费用给可支配收入低的家庭带去巨大压力。未雨绸缪、提前购置健康险,在治疗、治愈后申请理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治疗压力。随着人们对保险态度的转变,有不少人为自己、家人都投了诸如重疾、医疗等和健康相关的保险。当前,大健康产业已成为A股藏宝地,相关概念股值得布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