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场即将对A股大牛市达成空前共识
0人浏览 2020-07-05 19:32

补发一篇2014年12月14日的微博长文章,因为文章被微博系统删除了

因为固有思维及思维惯性的存在,要就一项改变达成新的共识是非常艰难的,但一旦达成其威力将凶猛无比。


能够在将近熊了7年的中国股市生存下来的人,一定有了自己赖以生存的思考及投资方式,社会、中介机构、监管部门及政府也一定形成了一些惯性思维及行事方式。


所以当一轮大牛市启动的初期,甚至中期走得都会非常之艰难,因为投资者,经济学家,老专家,监管部门,大小非,政府,媒体都会经历一段特别不适应的阶段,他们一般会非常焦虑,非常小心翼翼,无视新常态,甚至反感新常态。


对券商股的认识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我7月份写《对券商板块情有独钟的N个理由》当时几乎没人在意,到11月初有媒体转发 【洪榕:从券商板块表现看A股未来走势】这篇文章采用的是我10月15日长微博的主要内容,里面提到国元证券1.7倍市净率,但看了东财转发这篇文章后面的评论,一片骂声,好像我是他们的敌人。但几天之后市场突然对券商股形成共识,券商股价1个月不到的时间迅速翻番,有些涨幅达到惊人的将近200%。这种共识的力量也超出了我的预期,上行过程中我只好老实告诉博友“我是真不知道券商股会涨到哪,请大家别指望我会告诉大家什么时候抛”。事实证明我当时的策略是个好策略,很多人赚了超过100%,只是遗憾的是调整发生时竟然是一天调整20%。


这几天我一直在反思这个过程,直到这个周末我突然感觉因为贪念,过于在乎“小遗憾”,我的思维被限制了,差点忘了我面对的是一次足于改变人生的波澜壮阔的大牛市。


券商股是牛市先锋官,我一直在说券商股、银行股大涨的牛市才可能是真的牛市。


对这轮牛市我从来没有犹豫过,这几天只是在考虑如何面对“短期过快上涨的券商”,这里面其实满是“贪心不足”,思考的是假如券商股因短期透支而休整,我要告诉博友应该怎么布局其他板块去赚更多的钱。哈,我似乎完全忘了我写微博的初心了。


好!券商股我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很多了,我决定暂时不再说了,回归本源,用自己的逻辑带领自己顺利穿越“大牛市共识”到来前最后的也许极短的一段时间。


未来一段时间,我无法预测具体多长时间,也许3-5天,也许3-5周,最长也不会超过3-5月,投资者,以及监管部门,政府,专家,媒体对中国股市的这轮蓝筹股牛市会形成一次空前共识,既然是共识,那短期威力将是非常巨大的(上个月券商板块就是预演,当然指数比例不可能那么高),从指数上看应该是以1000点计的。先锋十有八九会是银行等金融为首的大蓝筹,国家队。


这样判断股市其实不是我的风格,但如果看过我以前微博的博友,应该知道我这样讲背后是有逻辑的。


年关将至,一些过去小打小闹的利空会困扰大家,比如年终结账,年关资金回笼,新股发行,政府不喜欢疯牛,海外动荡啊……一些人认为年底会砸个坑,2015年年初再涨,翻译过来就是有人会在年末把筹码低价卖给你,他在明年初再买回来,他是不是有病啊?所以这个说法就是个笑话。

未来的日子如果大盘会有调整,你该做的是找价格加仓,或调仓换股买入自己心仪的股票,去等待共识到来的盛宴。

 

对现在已赚了大钱的“洪粉家人”而言,不可沽名学霸王,宁可做错,不可错过。


(本文首发于2014年12月14日,原文照登,未改一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