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工业富联战略入股鼎捷软件 持续加码工业软件领域
0人浏览 2020-07-05 17:16

  工业富联于2020年7月4 日宣布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鼎捷软件」。 双方对于“创造客户数字价值”有一 致的认同,工业富联希望通过此次与鼎捷软件的合作,借重鼎捷在软件的积累与优势,丰富对外赋能技术的能力,双方将围绕在工业自动化、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工业人工智能等方面各自的优势能力,打造更加成熟的智能工业系统,为整体产业由数字化发展到智能化的持续改善提供一个厚实的基础。

  鼎捷软件成立于1982年,是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是为制造业、流通业及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多年来在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IC设计、电子等制造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实施与行业精益管理经验,拥有领先的研发能力、软件实施能力、行业领域的咨询规划能力。

  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业务领域中,ERP、MES、WMS、SCM等工业软件的应用和产品能力,很大程度决定了工业智能时代从3.0过渡到4.0的进程。传统的工业制造业企业面临着信息孤岛、缺乏顶层设计、建设多个垂直应用软件的问题。即便积累了海量数据,但受限于企业自身的生产、管理与运营数据融合的挑战,导致这些数据无法真正为企业创造核心价值。工业富联正是意识到了这一行业企业面临普遍的痛点,希望通过此次和鼎捷软件的合作,将自身数字化工业的整体能力与鼎捷软件在工业软件方面的设计、研发、运维等能力深度结合,提高数字化工业制造业软硬件以及各流程数据的整体融合,实现OT与IT技术的创新融合。

  鼎捷软件董事长叶子祯先生表示,在政府大力推行“新基建”的时代背景下,传统制造业以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迎接新机遇,也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路。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转型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鼎捷软件坚持以客户效益为导向,贯彻“智能+”的战略方针,在“后疫情”时代,鼎捷软件非常期待能够与工业富联强强联合,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领域发挥优势互补,有效的实现IT+OT的融合,助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创造客户数字价值共同努力。

  工业富联首席执行官郑弘孟表示,进入后疫情时代,制造企业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已从“可选项”转为“必选项”,且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加速。这其中,作为关键支撑的工业软件,实现自主可控已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最重要、最紧迫的课题之一。有数据、有know-how,得出现实需求背后的“最优解”,工业软件才有持久生命力、竞争力。工业富联与鼎捷软件的战略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的具体行动,将为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借助双方在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多年的布局,进一步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能力输出到全球各地。

  本次交易使工业富联成为鼎捷软件第一大股东,同时与鼎捷软件核心管理团队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通过良好稳定的股权架构,支持管理团队在工业软件领域继续积累及探索。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的愈发成熟,传统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在新基建政策的导向下,工业富联依托自身常年积累的云管端边、自动化等技术能力、智能制造经验、海量的生产数据以及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并持续扩大其生态圈的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将世界领先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赋能全国各地制造类企业,为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持续助力。

  附注:此次交易还需卖方的股东大会审议,并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协议转让相关规定履行相关程序,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审查(如需),并在满足股份买卖协议规定的交割先决条件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登记,上述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

  ——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