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燃爆 股民的心情↑↑↑……市场风格大变后要怎么买?未来房子不如股票?机构最新策略这样看……
0人浏览 2020-07-04 10:04

  本周A股涨势如虹,沪指周涨幅近6%。股民对股市大涨的预期急剧升温,后市会怎么走?到底应该怎么买?最新的机构策略怎么看呢?

  中原策略: 年内第二次做多窗口再次开启

  周五(07月03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股指大涨的惯性,周五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在券商,保险,银行,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周期行业轮番领涨的带动下,股指继续大幅逼空上涨,其中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创出年内新高。 两市成交量再度突破1万亿元,较前日显著增长,场外增量资金大举入市做多的特征非常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在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持续走强的同时,煤炭,有色金属以及汽车等其他周期行业全线复苏,资金大举入市扫货,推动沪指持续大涨。创业板指数早盘经过一定的震荡之后,午后再度走强,并且再创年内新高。 年内第二次较为确定的做多窗口再次开启。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继续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券商信托,煤炭,有色金属,汽车以及国产芯片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广发策略:“金融供给侧慢牛”渐入佳境

  ● 贴现率下行驱动的“金融供给侧慢牛”印证“渐入佳境”。

  A股连续大涨,成交额自2月以来再次突破万亿。A股处于“盈利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配置从修复线索寻找“估值降维”;即使在地缘政治、海外疫情反复等市场分歧较大的时候,我们始终强调“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最核心矛盾”,利用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

  ● A股估值继续修复的驱动力来自于盈利预期改善以及风险偏好提升。

  影响估值的三因素:(1)利率水平:5月以来短端利率中枢有所上移,但我们始终判断货币政策趋势性收紧需等到Q4,本周短端利率回落印证不再构成制约因素。(2)A股盈利预期改善:6月PMI和BCI等景气调查指标改善,PMI新出口订单好转对应外需回暖,6月百强房企销售超预期,皆印证我们“全球经济修复是主旋律”的判断。(3)A股风险偏好提升:国常会与陆家嘴金融论坛夯实“金融供给侧改革”主线、“减少干预”等表述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因此盈利预期改善与风险偏好提升共同驱动A股估值继续修复。

  ● A股“风格切换”的三个条件目前满足一个半,因此“估值降维”优于“风格切换”。

  1)低估值行业景气度是否显著占优?符合一半,我们在中期策略展望中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可持续修复,6月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初步印证,但由于“混合型财政”刺激和“房住不炒”,强复苏可能性很小;2)货币政策是否趋势性收紧?未符合,本周短端利率回落初步印证;3)相对估值&机构仓位分布是否比较极致?基本符合。

  ●  “估值降维”进行时,景气度的修复弹性重于绝对估值高低,我们建议继续从“业绩修复弹性”中寻找“合理估值”。 我们反复强调寻找“修复”将替代上半年寻找“免疫”的逻辑,投资者对“确定性溢价”的需求边际下降,因此“估值降维”是配置主线。我们借助最新的广发各行业中报/年报盈利预测展开了“估值降维”的具体方法:经济修复高频数据验证,因此“估值降维”下沉至“修复”主线,沿着20年盈利增速改善弹性最大、估值处于A股历史分位数(64%)以下象限的行业依次为,休闲服务、商贸零售、通信、建材、地产、非银金融,近日上述行业表现优异印证A股“估值降维”进行时!

  配置继续坚定“估值降维”。(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零售);(2)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3)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安信策略:复苏牛-低估值行业机会

  “复苏牛”是全面牛,低估值板块合理补涨之后,A股还会回归主线。

  安信策略6月底发布的下半年策略展望报告《复苏牛,未完待续》在过去两年来首次重点提示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将出现一轮上涨。

  我们认为,当前背景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且近期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一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这是A股“复苏牛”逻辑,这也是全面牛市逻辑。

  在此逻辑下,前期A股行业估值分化走向极值,机构配置拥挤,被持续刻意回避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出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具体当前时点,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下调略超市场预期,市场又担心有中国科技企业被暂停供应和科创板解禁等,低估值板块就此开始一轮补涨或者说估值修复行情具备相当的合理性。

  当前低估值板块行情性质与2012年四季度2014年四季度低估值“逆袭反抄”板块行情不同。一方面,当前市场宏观预期(经济预期或流动性预期)不及彼时强;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存量博弈性不如彼时,风格切换很多时候发生在四季度,同时前三季度风格收益没有拉得很开时,博弈性很强,这也是12年和14四季度出现风格切换的重要原因。当前行情2020年7月,时间尚早,成长风格领先优势空间拉得足够大。

  我们认为, 即使全面牛市,也依然是有主线,A股的主线,科技医药消费并没有被根本动摇,除非牛市结束,那需要出现流动性显著收紧或者外部极端事件。

  结合当前行业景气,业绩增长预期,中期逻辑与估值等因素,低估值板块短期券商、地产、建材、保险等。经济回升,成长景气可以更好。在低估值板块完成合理补涨之后,在中美科技战担忧趋缓后,市场会回归到成长主线。

  山西证券:市场风格切换确认 周期板块

  市场方面,整体情绪高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信心将继续恢复,且市场风格有所切换,沪市短期将强于深市。 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沪指站上三千点提振市场信心,叠加A股成交量快速上升和北向资金大量流入,未来板块轮动行情将持续,可继续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乐观的态度。 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旧基建类概念。

  板块方面,近两天地产、券商等资金密集型行业板块领涨,未来A股或迎来一轮完整上涨周期。另外,从近两天市场表现来看,市场风格已从前期的科技、医药板块切换至地产、券商类板块,其背后的原因是一部分资金从估值较高的行业流向估值较低的行业,未来可加大对于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的度。短期可地产、券商板块,中期制造业和可选消费板块。市场近期对于免税概念个股度较高,短期可继续该板块。近期市场整体上涨,板块收益率相关性下降,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于频繁追涨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且顺应上涨周期节奏的板块,如地产、券商、可选消费、科技类等。

  海通策略:未来地产重要性将下降 股市性价比逐渐上升

  《21世纪资本论》指出西方国家贫富分化趋势呈U型曲线,1970年以来贫富差距再次扩大的首要原因是资本收益率大于经济增长率。 借鉴发达国家经验,随着产业结构升级资本收益率将大于经济增长率,资本收入在整个国民收入的比重会进一步提高,居民配置权益资产将获得更大收益。

  过去二十年,在以工业为主导的经济下,受人口周期和宏观政策的影响,我国居民投资以房地产为主。 借鉴美日经验,随着产业结构向高端制造与服务业转变,社会主要融资方式将从银行信贷转向股权融资。地产在经济中的重要性会下降,股市融资需求的增加,居民资产配置也将从高配地产和现金固收类逐渐向高配权益资产过渡。

  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已发行5530亿份,月均1106亿份;而19年全年才4700亿份,月均仅有397亿份,资金入市背后的大逻辑正是居民资产配置逐渐转向权益。

  此外,金融供给侧改革将引导股票市场向更健康有效的方向发展,类似1980年代美国,保险养老金或者理财金这类长线资金提高入市比例,使股市从高收益高波动转向高收益低波动,股市性价比逐渐上升。向美日看齐,在产业结构变迁和金融政策的双重引导下,未来权益资产具有更大吸引力,我国居民配置权益资产的比重将上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