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越声理财:权重蓝筹带动大盘逼空上涨 两类资金跑步进场
0人浏览 2020-07-03 00:49

  周四大小指数延续上日分化态势,上证指数单边震荡走高收涨2.13%,成功突破了3月份的高点3074点;创业板指数明显弱于主板,开盘后一度急杀跌破2400点,全天主要在5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继续受到前期涨幅较大的创蓝筹的拖累。两市合计成交1.08万亿,这是3月11日以来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从盘面来看,市场明显是大象起舞的指数行情,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继续成为领涨板块。特别是券商板块指数暴涨7.06%,券商股上演涨停潮,其中光大证券7天五涨停成为本轮券商股行情的龙头股,昨日中泰证券、浙商证券等10只个股助攻涨停。保险和房地产指数分别大涨4.98%和3.45%,中国人保、中国人寿、金地集团等个股纷纷大涨。

  越声理财认为,近两日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强势爆发,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政策面向好,券商板块受益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陆续推进,国常会表示允许地方专项债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此消息利好银行股。另一方面,市场出现高低位切换。金融地产估值处于底部,前期明显滞涨。而科技龙头股、创蓝筹前期持续大涨后,有震荡消化获利盘的要求,昨日创蓝筹中除了同花顺、东方财富等少数个股外,多数呈现下跌,部分资金从创蓝筹中流出,转而挖掘低位低估值的权重蓝筹股。

  北向资金和融资融券两类资金跑步进场。北向方面,昨日北向资金通道恢复,沪股通净买入111.6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9.54亿元,合计净买入171.15亿元。据统计,北向资金在4月、5月和6月分别净流入532.57亿元、301.12亿元和526.78亿元,二季度合计净流入1360.47亿元。两融方面,融资盘连续两日逾百亿扫货,融资余额在6月30日和7月1日分别净增加121.7亿元和107.9亿元, 说明了市场情绪短期积极乐观。

  越声理财表示,资本市场改革陆续推进、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宏观政策仍有空间,外资和融资杠杆资金跑步入市,资金面依然积极,市场短期仍有上攻动能。沪指近两日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逼空上涨,将进一步挑战1月份高点3127点;创业板指数受创蓝筹拖累震荡整理,但技术面上也还没有走坏。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处于权重蓝筹搭台阶段,后期成长或仍是主角。操作上,建议均衡配置权重蓝筹与科技成长,继续挖掘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陈增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