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茅五泸”带头 白酒股抱团狂欢!他们想把证监会“灌醉”……券商股也表态了
0人浏览 2020-07-02 13:06

  新高、新高、新高······最近的白酒股新闻只能用这两个字来重复。除了白酒股,今天券商股也是集体发力。

  茅台正式跨入1股=1瓶酒的新时代,在其带动下,五粮液、泸州老窖迭创新高,7月2日一众白酒股更是奔着把市场灌醉的节奏出发,并且真的在尾盘带动了券商股集体发力。 浙商证券和国金证券涨停,山西证券接近涨停,涨幅超过5%的券商股有15只。

  券商历来被看做牛市旗手,券商指数在连续大涨之后也,市场亦有用“牛市启动”的逻辑去解释券商上涨。 有机构分析指出,券商股近期躁动的背后,有着板块估值修复的推动。中航证券金融研究所分析师胡江分析认为,券商板块自3月底以来一直震荡徘徊,其表现与当前证券业所处的政策环境、流动性环境并不匹配。近期,该板块实现超越大盘的上涨,主要是源自估值修复,叠加市场对券商业绩预期的调整。随着券商业绩持续改善的确定性逐渐明朗,板块估值将会回到合理位置。

  在4月初时安信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苏铖就曾证券时报e公司对茅台等白酒进行分析,苏铖当时也表示看好二季度白酒刚需+头部优势条线。并指出北上资金回流对白酒股起支撑作用。

  白酒股带醉券商

  7月2日,白酒股的旗帜贵州茅台,以大象之躯开盘继续冲高,盘中继续创出1545.45元的历史新高,最高涨3.43%,午盘收盘涨2.91%,收于1537.82元/股。贵州茅台市值一个上午增加547亿元,总市值直奔2万亿而去,达到19318亿元。

  而白酒板块仿佛真如喝醉一般,7月2日大有加速上涨之势。其中泸州老窖在昨天涨停之后,今天上午盘中再次冲击涨停,截止午盘涨8.42%,市值达到1592亿元直追洋河股份;2018年来一直震荡徘徊的白酒市值三当家洋河股份似乎倍感压力,7月2日上午也罕见的收获涨停,市值达到1839亿元;另外,去年亏损超2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2600万的金种子酒也再次涨停;五粮液也继续创出新高(192.34元),截止午盘涨4.68%,市值达到7394亿元。

  除此之外,迎驾贡酒、老白干、古井贡酒等几只白酒股也涨超4%,A股19只白酒股14只取得上涨。截止午盘收盘wind酒类指数涨3.57%,在所有板块中位居第二,仅次于11点之后突然发力券商股。

  也许是1500元/股的茅台太上头,券商股在11点之后突然发力,板块涨幅从不足2%,一路拉升至收盘的4.45%,截止午盘收盘,共有14只券商股涨幅超过5%,其中浙商证券、国金证券涨停,山西证券涨9.85%,这才不至于让白酒板块太过一枝独秀。

  拉长时间线看,二季度以来白酒股已经开启迅猛涨势,4月1日至7月1日,19只A顾白酒股中除顺鑫农业和停牌的*ST皇台外,其余均涨超20%,其中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涨36%,五粮液涨60%,酒鬼酒涨幅最高涨197%。

  疫情后北上资金回流支撑

  在资金方面,北上资金今天上午再次大幅净流入,净买入近90亿元。从近段时间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在经历了春节走外资流出白酒板块后,北上资金后续重新加码茅台等白酒股。

  在4月初对二季度展望之时,安信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苏铖就曾证券时报e公司对茅台等白酒进行分析,苏铖当时也表示看好二季度白酒刚需+头部优势条线。在4月对白酒股的分析中,苏铖指出北上资金的白酒投资规律,当前已恢复净买入。对于本次北上资金回流白酒股,苏铖指出主要是基本面支持其年内回流。

  他指出,首先,国内疫情对白酒影响偏短期,白酒消费年内恢复可期。3月下旬后国内疫情得到缓解,重点转向防范输入型风险,旅游、餐饮等消费行业逐步复苏,白酒渠道及终端开始营业,并实现部分动销。

  其次,白酒结构性景气,头部品种业绩确定性仍高。春节后白酒企业均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头部企业均传递信心,目前暂不做大幅调整,全年实现双位数增长仍然概率较高。

  再次,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都具有吸引力。疫情对白酒投资价值影响有限,以自由现金流定价模型为例,仅影响1年的数值,因而对整体影响相对较小,而白酒板块之前的回调反应较为充分。其次,以pe相对估值看,目前也处于较低水平,大部分白酒公司2020年预期市盈率在20x附近及20x以下。

  另外,华安证券7月2日研报指出,当前白酒龙头茅台五粮液批价持续上行,为其他高端品牌和次高端品牌打开价格空间;对白酒终端真实业务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踪,观察到餐饮、宴席恢复速度稍慢,礼品、电商快速增长,此外囤酒新趋势有所增强、为名酒需求提供新的增长点;市场偏好来看,当前市场资金充沛,有助白酒及食品饮料龙头估值上行。维持买入评级、增持评级,建议高端龙头、五粮液,次高端龙头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