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恒誉环保估值预测,上市首日有望冲击75元大关,预获2.5万,机废弃物裂解
0人浏览 2020-07-02 09:41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恒誉环保(688309)$埃夫特(688165)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公司简介:发行人的主营业务为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及相关装备设计、生产与销售,是集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与裂解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裂解技术是实现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一种有效方式。发行人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相关设备曾远销至德国、丹麦、巴西、匈牙利、爱沙尼亚、伊拉克、印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以工业连续化污油泥裂解生产线、工业连续化废轮胎裂解生产线、工业连续化废塑料裂解生产线及工业连续化/间歇式危废裂解生产线等为代表的有机废弃物裂解装备,上述裂解装备可以通过对污油泥、废轮胎、废塑料、有机危废等有机废弃物进行裂解处理,实现有机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如下:



国内主要的有机废弃物裂解装备制造商主要包括伊克斯达、金蓬股份、东和环保、中科钢研、杰瑞环保。



国外同行业企业大多处于产品开发阶段,成功运行的项目案例较少,以及部分国内同行业企业虽然有较多的项目运行案例,其技术水平和销售规模也低于发行人。因此,发行人在行业内仍处于领先地位,系“国内少数具备有机废弃物工业连续化裂解设备实际交付能力的企业,是国际上少数几家技术成熟、具备实际供货能力的裂解设备供应商之一”



公司目前产品主要运用裂解技术对废轮胎、污油泥、有机危废、废塑料等固废、危废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裂解技术属于上述固废、危废处理领域的新兴技术。前述固废、危废目前存在再生利用(废轮胎、废塑料)、焚烧(废轮胎、污油泥、有机危废、废塑料)、填埋(废轮胎、污油泥、有机危废、废塑料)等传统处理方式,相对于上述传统处理技术,裂解技术存在资源化程度高、污染物处理彻底、处理过程环境污染小/能耗低、处理物料适用范围广、可实现批量化处理等优点,但由于各种处理技术在投资成本、运营成本、处理产出物经济价值等方面存在较大的不同,各种处理技术亦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以废轮胎的再生利用与裂解处理比较为例,首先,安全、环保是废轮胎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前提条件,再生利用与裂解处理方式均需达到国家相关法规对安全、环保情况的基本要求;其次,废轮胎再生利用的产品主要为再生橡胶,其价格与再生橡胶的品质密切相关,且随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的市场价格变动而变动,废轮胎裂解的主要产品为燃料油、炭黑,其价格与燃料油、炭黑的品质密切相关,且受原油的价格变动而变动,因此在各种处理技术满足安全、环保的前提下,上述产出物价格的此消彼长,也会对各种处理技术的竞争力产生较大影响。 



财务分析:2016年至2019年,恒誉环保营业收入分别为3812.79万元、5288.63万元、2.52亿元及2.35亿元,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38.71%、375.59%、-6.64%。过去四年,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29.84万元、1205.99万元、7893.99万元和6442.65万元,2017年至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127.61%、554.57%、-18.39%。

 

过去四年,恒誉环保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7.73%、53.22%、46.12%、45.64%,显示出逐年下降的趋势。




预计2020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为2,783.68万元,与上年同期4,154.55万元相比降低33.00%。(信息来源:2020-06-23 临时公告)   



结论   环保设备公司,上游景气度较低,公司客户订单延续性不好,现金流较差,保持一般关注。


预测表格说明:黄色为打新君预测的开板价格和天数,绿色为低风险区间,红色为高风险区间。在过去的几年里,根据统计数据正确率在72-78%区间,统计口径为开板价格±20%。科创板合理、高、低风险区间表示前五天可能面临的价格,其中低风险区预示可以建仓,高风险区间为炒作风险区间。

免责申明:以下预测内容仅供参考!

保佑中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