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假期两大重磅消息:一个看空A股 另一个却看多
0人浏览 2020-06-28 19:19

  复盘假期两大消息

  

  消息一: 美股大跌

  假期期间,美股大跌,从周三到周五,标普500指数两阴包一阳,累计跌幅近4%。前期强势的纳斯达克指数这次也没躲过,跌了3.7%。

  从行业层面看,这次跌的最凶的是能源、通信设备和金融,相对抗跌的是医疗、必须消费和信息技术。

  这个下跌排序,和2月底到3月初美股暴跌时的行业下跌排序基本一致,而那时,恰是海外疫情的首次爆发。

  图:端午假期与海外疫情首次爆发时期的美国行业下跌情况对比

  

  假期期间美股大跌的原因也被市场归结为:全球包括美国疫情有二次爆发的可能。从数据来看,近期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大幅上升,其中美国的抬头势头也非常显著。

  图:全球及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走势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统计日期:2020.1-2020.6.27

  

  那么问题来了,强势美股再一次吓跌,节前A股A股能独自美丽吗?级掌柜请来了图八哥,从技术分析层面解析对A股的看法。

  图八哥:技术分析

  先说结论:给各位压压惊,谨慎小心可以有,过度忧心没必要。

  为了方便理解,这里小小的注解一下:

  • 谨慎小心,指的是没有必要轻易的增加仓位,尤其是不应该在涨的过程中增加仓位;

  • 过度忧心,指的则是在下跌的过程中继续担心暴跌。

  得到以上结论的主要逻辑依据还是八哥那套神奇的周期分析模型。模型显示:

  

  虽然当下有小级别的向上趋势进入末端的迹象,但是整体大的趋势方向还是向上的。熟悉八哥的仍都知道,这套模型最近一年来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数据及观点来源:券商研报)

  在模型结论的基础上,八哥再从波浪理论的角度来理解当下的走势格局。八哥倾向于将当前的位置理解成2020年3月底以来的3浪上行趋势中,当下最多进入了3浪的末端,随后最多进入4浪调整区域。而基于八哥常用的价值中枢理论可知,如果未来某天真的进入4浪调整,那么2900这一区域应该是比较重要的支撑位。(数据及观点来源:券商研报)

  

  所以,八哥倾向于认为,当下的走势稍加注意即可,稍微拉长一点来看,应该是无需过于忧心的。

  

  跟踪八哥观点的客官,最方便的还是通过上证综指ETF(510210)来跟踪观点。

  最后八哥还是要提示一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技术分析犹如盲人摸象,以上看法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仅供大家参考交流啊。

  消息二: 证券的利空,银行的利好?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简单理解:银行来抢券商业务了,所以利空证券,利好银行。

  但是这个理解也有几点Bug:

  1.券商业务的盈利能力是否高于银行业务,如果不高,对银行来说,就不算是个划算的业务。实际上,券商业务ROE确实不高于银行。

  2.券商业务主要是“向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服务”,但现在我国直接融资占比不高,问题根源在于券商不够多或者规模不够大吗?可能并不是,根源应该是直接融资需求不多。

  从以上两个层面说,即便政策下发,并不意味着利空证券,而对银行的长期利好也相对有限。

  

  但是相关解读认为,这个事件的意义在于情绪信号。

  

  2015年3月也曾出现过银行拿券商牌照的传闻,传闻的结果是:2015.3.9那一天,银行指数大涨5.88%。随后沪深300突破1-3月的震荡区间,出现了第二波大涨。这也跟“大盘再创新高,需要金融地产权重股发力”的看法一致。

  

  而银行跑赢几天后,涨幅就与沪深300一致了。

  这次传闻再出现,是否会上演五年前的情景:

  • 银行先跑赢;

  • 带着沪深300走出一波行情?

  •   级掌柜不知道,不过倒是认为,消息之下,可以一下富国银行(51528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