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灵魂发文:地摊经济 真能促消费
0人浏览 2020-06-04 20:37


  得,倒赔!

  So,级掌柜灵魂发问一下,地摊经济,真的能促消费吗?

  哦,地摊促消费,应该走的是“曲线救国”路线。

  首先,摆地摊最直接解决的是就业问题。

  总理在记者会上提到:“西部有个城市,按照当地规范,设置了3.6万个流动商贩的摊位,结果一夜之间有10万人就业”。

  这个观点在数据上也有支撑。

  2007年3月和2017年9月,都有过地摊经济的支持政策。从宏观数据失业人数看,那段时间失业率确实有明显下降。

  其次,降低了失业率,间接提升的是购买力。

  我们同样把视角放在地摊经济政策执行的那两个时间段,发现 消费板块的盈利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尤其是2007年3月,一季度消费板块利润增速下滑后,二季度利润立马修复。

  图:历史上地摊经济时期,消费板块的盈利均出现了一定的改善

  最后,我们再从股价上看,摆地摊促消费,能不能提升消费板块吸引力。

  我们将消费板块走势和沪深300做个对比,发现:

  2007年3月:当时恰好处于牛市,而消费板块明显跑输沪深300;

  2017年9月:当时A股震荡,消费板块明显跑赢沪深300。

  图:地摊经济时期,消费板块相对收益情况

  其实在仅有两个样本,且两个样本的结论并不同统一的情况下,级掌柜 很难认定 :地摊经济能够促消费、并能促进消费板块股价上涨。所以级掌柜依旧维持昨天文章中的观点:

  消费板块当前不便宜,追高并不划算

  不过在经济下行、外部动荡等不确定性影响下,级掌柜也不认为抱团消费的资金会迅速瓦解,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级掌柜推荐用组合的方式配置:

  比如,级掌柜当下看好长期的科技和短期的消费,那么不妨拿出一部分资金等比例配置消费50ETF(515650)+科技50ETF(515750)。虽然这个策略看起来比较简单,但历史回溯来看,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还是非常显著的。

  图:50%科技50指数+50%消费50指数组合与沪深300指数收益对比

  数据来源:截止日期:2020年6月2日

  今日红包

  您当下是看好消费50ETF(515650)?还是科技50ETF(515750)?或者消费50ETF(515650)+科技50ETF(515750)?在下方留言您看好的标的+代码,级掌柜选择最先留言的15位客官,每人送出腾讯视频月度会员卡一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