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地摊经济”彻底火了!A股相关板块上演涨停潮 更有港股暴涨120%
0人浏览 2020-06-03 17:12

  “地摊经济”彻底火了! 据新浪微博热搜榜显示,“地摊经济”话题下午一度冲到 热搜榜第9位,数已超1.8亿,讨论超3.4万。

  而在A股市场“地摊经济”同样热度不减, 同花顺所编译的“地摊经济”指数今日大涨9.73%,板块内12只个股11只涨停,唯一没有涨停的浙江东日涨幅也超7%。

  港股市场则更为“疯狂”,港股五菱汽车盘中股价一度大涨逾120%,市值达13.8亿港元。

  消息面上,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助推“地摊经济”。

  据介绍该款货车车厢可全开启,可多角度多方位展示货品,具有商业活动功能,机动性强,占地面积小等诸多特点。此外,该车持有驾驶证C照即可驾驶。

  消息一出,网友们的反应“亮”了!有网友表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多少钱一辆,我也想买一辆摆地摊去了”。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多地松绑点亮“地摊经济”

  目前,多地已经开始“试水”地摊经济。而在此之前,中央文明办也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今年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例如在四川成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四川成都允许在确保不影响居民 、交通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可以摆摊设点,助力商户恢复经营和经济复苏,率先批准流动商贩经营点1.7万余个。

  河南许昌为了让流动摊贩规范经营,增加开放一批背街小巷,让他们在道牙以上区域经营。

  据“贵阳改革”微信公众号消息,贵阳市综合执法局透露,目前贵阳“地摊经济”的相关措施正在草拟中,具体细则将根据道路情况和整体环境来定。

  上海城管执法局近期发布《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支持新消费业态发展。推进夜市经济发展,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科学设置夜市,指导夜市落实管理主体、实施商户自治。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位”经营,对外摆时间、摆放范围等实施精细化管理。

  “地摊经济”将利好哪些板块?

  东北证券发布研报显示,地摊经济受利好消费行业,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地摊经济成为了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一方面拉动就业人数上升,另一方面带动消费。

  历史上政 策对地摊经济相对支持的阶段主要为2007年、2017年。 从宏观指标来看,地摊经济政 策的放开对于 就业有支持作用。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无论是2007年3月后还是2017年9月以后, 消费板块都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盈利上升,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受益明显。

  此外,东北证券研报还指出,“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提升,在市场走势较弱的环境下提升更为明显。具体到行业层面而言,食品饮料相对休闲服务、商业贸易表象更好,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以上内容所含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仅供分享交流,不作为投资建议,若投资者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