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周维权热点丨ST天业股民一审胜诉,三家上市公司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0人浏览 2020-05-22 16:22

本周头条资讯:

ST天业投资者一审胜诉!

2020年5月19日, ST天业(600807)发布公告称杨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公司赔偿原告杨超实际损失12912元。

法院认为: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已经认定,ST天业存在未依法披露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到期债务违约、重大诉讼和仲裁等情况,以及虚增营业利润等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构成证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的虚假陈述行为。投资者因此卖出或者持有该证券而产生的投资损失,与ST天业虚假陈述行为具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应予赔偿。

索赔条件:在2015年4月2日至2018年5月2日期间有买入ST天业(600807)股票,并且在2018年5月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继续发起索赔。

本周证监会立案调查

1、中信国安

5月17日晚间,中信国安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0年5月1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中信国安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公司就陷入了控股股东债务违约和股份遭司法冻结的泥潭。中信国安有限最近一年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共11项,涉及金额约 55 亿元,其中 9 项债权人已提起诉讼,涉及金额约40亿元。

索赔条件:在2020年5月17日前买入中信国安(000839),并且在2020年5月17日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预登记索赔。

2、昊华能源

5月20日晚间,昊华能源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此前曾自曝,2019年12月27日,昊华能源就自查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京东方能源实际拥有巴彦淖井田 4.5 亿吨配置资源量,并非收购时所披露的9.6亿吨配置资源量。导致昊华能源自2015年起合并口径资产虚增约28亿元、少数股东权益虚增约14亿,2015年当年昊华能源归母净利润虚增约14亿元。令投资者一片哗然。

索赔条件:在2015年2月11日至2019年12月27日之间买入昊华能源(601101)股票,并且在2019年12月27日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预登记索赔。

3、广东榕泰

 5月21日晚间,广东榕泰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年报披露“迟迟难产”,广东榕泰称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公司审计工作进度受到影响,年报审计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为确保定期报告信息披露质量,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将延期至2020年4月30日披露。然而直到今天仍未按时披露年报及一季报。目前,公司因未能定期披露报告,已被停牌。

索赔条件:在2020年5月21日前买入广东榕泰(600589)股票,并且在2020年5月21日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预登记索赔。

本周证监会行政处罚

*ST飞马

经深圳证监局查明,*ST飞马的违法行为均与信息披露相关:一是未按规定披露重大担保事项,二是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事项,三是未按规定披露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事项。

证监会决定:对*ST飞马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并对黄壮勉等时任董监高、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及罚款。

索赔条件:在2018年5月25日到2019年3月28日之间买入*ST飞马(002210)股票,并且在2019年3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参与索赔报名。

注:以上索赔条件均为平台律师依法判断,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本周案件进度:

平台孔聪律师代理的ST巴士投资者索赔案在杭州中院立案,被法院选为示范案件。

平台洪鹏律师代理的康美药业投资者索赔案,第一批投资者索赔材料已递交法院进行立案。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