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风口来了!粤港澳大湾区获重量级支持,完整受益股名单出炉!
0人浏览 2020-05-15 11:39

央行网站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近日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

《意见》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等五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

其中,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则被看作是《意见》对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的主要落脚点。例如,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使用移动电子支付工具进行人民币支付,推动移动支付工具在粤港澳大湾区互通使用。支持内地非银行支付机构在港澳扩展业务。

金融监管部门表示,《意见》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持引领作用,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今日开盘,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开盘大涨,截至发稿,贤丰控股、恒基达鑫、华鹏飞三股涨停,华金资本、沙河股份、珠海港等高开。

粤港澳大湾区,点击查看>>

意见同时指出,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支持广州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研究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大湾区金融行业相关上市或将受益。

根据问财的数据统计显示,在大湾区与金融业相关的公司有15家。广发证券、越秀金控为广州地区金融类上市公司,而深圳则有平安银行、国信证券、第一创业、长城证券、招商银行等公司。

注册地在广东的金融业上市公司,点击查看>>

问财整理了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高ROE、强势股名单,获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大湾区,即可领取~

更多投资资讯可访问www.iwencai.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