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厂停工致半导体MCU缺货涨价超两成,国内相关厂商有望受益!(附股)
0人浏览 2020-04-08 14:29

随着国外疫情影响严重,已经有部分海外的晶圆厂/封测厂宣布停工,这将导致一部分产能的缺失,全球的半导体缺货潮都将不可避免,尤其以海外厂商为主。

而量大面广的MCU(微控制单元)首当其冲,由于MCU国际大厂旗下工厂大多在欧美,随着欧美的疫情形势趋于严峻,MCU应声涨价。国内一家MCU原厂负责人断言,“国外MCU出货价普遍涨两三成,有的甚至涨到一倍左右。”

深圳一家代理ST、TI等厂商的代理商表示,MCU涨价已至少两成,因为供应紧张,而料一少一缺,代理商的出货价格也紧跟着上涨了。

国内MCU领域公司有望受益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各行业面临的形势都是危机并存。以芯片业中MCU(微控制单元)细分市场为例,由于欧美疫情相对加重的影响,MCU国际大厂减产,供应链出现紧张是未来大概率事件。

国内MCU供应商若能积极应对,或是进入市场的良机,从而实现国产MCU真正的进口替代。尤其在疫情影响下,众多品牌已经抓住了机会,而一旦让客户熟悉了国内MCU,在国内MCU性能满足的情况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客户选择国内MCU作为首选。

市场分析机构IC insights 预估2022年全球MCU需求将达到438亿颗,市场规模1500亿元人民币。行业快速发展之下,国内MCU领域公司有望受益。

主营产品包含MCU个股 点击查看>> 

END

经过问财团队的不懈努力

我们会在每周精心准备一条优质的问财选股策略

每条策略都有其详情介绍

不仅有该策略的最大收益率及最大回撤

也详细介绍了该策略的选股原理

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做选股决策

策略领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打板一号,即可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