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RCS富媒体概念横空出世!相关概念股全梳理!
0人浏览 2020-04-08 11:07

据中国移动官方微博消息,4月8日10时,三大运营商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白皮书有助于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通RCS服务壁垒,加速RCS产业发展。

RCS富媒体信息是什么? 点击查看>>

RCS是由GSMA倡导的基于IMS架构对基础通信业务的整合和增强,目标是实现全球统一标准的富媒体通信解决方案,保证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

其中,MaaP(Messaging as a Platform,消息即平台)是一个全新的RCS标准。在MaaP标准下,RCS不仅仅是一个融合的富媒体消息业务,更将是一个全新的行业能力平台。

预计未来,通过RCS MaaP技术实现在消息界面直接处理银行转账、航班值机、车票预订、餐厅排位等,将来会成为普遍的场景。

RCS产业链

运营商服务:提供基础RCS消息业务,主要厂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

HUB即集中-输出系统:主要功能是将不同运营商提供的业务统一向上聚合到MaaP 平台,同时连接不同的MaaP 平台,统一不同的协议,国内厂商主要包括中兴通讯等。

MaaP平台:连接企业服务和运营商RCS业务的能力增强开放平台,主要包括聊天机器人、插件和增强的A2P RCS 业务。相关厂商,例如主要第三方平台开发商菊风、小源科技,原有智能短信厂商梦网科技、创世漫道(中嘉博创)、亿美软通(银之杰)、国都互联(吴通控股)等公司受益。

RCS概念股集体涨停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今日早盘,RCS富媒体通信走高,截至发稿,$神州泰岳(300002)$彩讯股份(300634)$梦网集团(002123)$海联讯(300277)集体涨停。

神州泰岳涨停原因 点击查看>>

问财整理了RCS富媒体概念完整个股名单,获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富媒体,即可领取~

3、更多投资资讯可访问www.iwencai.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