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球最大MLCC工厂停产,供需趋紧涨价持续,相关概念股集体走强!
0人浏览 2020-04-07 11:10

4月7日,全球第一大MLCC生产商——日本村田宣布停产14天,此前,村田菲律宾工厂就因疫情原因停产。

什么是MLCC? 点击查看>>

MLCC为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英文缩写,电容是三大被动元件之一,MLCC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本所有消费电子基本上都必须用到这个元器件,人称“电子工业大米”。举个例子,一台iPhoneX就大约需要用到1100颗MLCC。2018年,被动元器件“一天一个价”。商家动用卡车成吨囤货是当时华强北商业街的一道“风景”。

而村田是全球第一大MLCC生产商,占全球的市场份额超过25%。国巨已经于3月底发出了新一轮的涨价通知,个别品种价格涨幅30%至50%。根据海外公司营业收入测算,2019年全球电容产值规模约为210亿美元,其中80%电容为MLCC,是被动元件最佳的赛道。

同时,5G建设将拉动智能手机、服务器、基站等MLCC总量需求,产品结构向高容值MLCC切换。按照5G手机相对于4G手机单台MLCC用量增加400颗测算,若2020年5G手机出货2亿只,将带来800亿颗增量需求,2023年将达到3000亿颗需求,占存量市场需求的16%。

此外,汽车电子化与新能源车出货提升将为2020年提供243亿颗增量需求,而其价格是IT类MLCC的3-10倍。

国内MLCC相关上市公司

$风华高科(000636):公司系国内MLCC龙头生产商,全球第八、国内最大的被动电子原件生产企业,拥有完整的从材料、工艺到产品大规模研发制造的产品链。目前MLCC每月产能150亿颗,月产56亿只MLCC技改扩产项目在建。

风华高科怎么样? 点击查看>>

风华高科主营收入构成 点击查看>>

$三环集团(300408):公司主要从事电子陶瓷类电子元件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系国内MLCC主要供应商之一,具备多尺寸MLCC的生产能力。

问财整理了MLCC相关个股名单,获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MLCC,即可领取~

3、更多投资资讯可访问www.iwencai.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